c++总结

c++总结

本学期学到了不少东西,不仅仅获得了知识,也学会了见到了困难以怎样的心态去面对和解决困难的方案。 
c++和c语言最大的不同就是面向对象,增加了类和对象,派生和继承,泛型程序设计。将成员和成员函数封装成类,将输入输出抽象为流,可以对运算符进行重载,编程相对于c语言更加高效。但是也不能否认,c语言是最适合入门的语言,通过c语言可以学到c++的很多原理,对于学习c++来说,有着很大的帮助。
在类中,一般都会有构造函数,默认构造函数,拷贝构造函数,和析构函数。构造函数用来初始化一个对象,拷贝构造函数则是用一个对象去初始化另一个对象。派生和继承是一个类继承了另一个类的数据成员和成员函数。一般数据成员都声明为保护型成员,继承类型为共有继承。这样保证了成员在继承过程中的访问属性,类外不可以访问,子类中可以访问。
为了解决好多实际问题,我们又引入了抽象类。所有具有纯虚函数的类都叫做抽象类。这是一种只能被继承,不能定义对象的类。比如动物都具备一个会叫的特征,但是他们的叫声却又不同。所以我们只需要在父类中声明成员函数,不需要定义。定义则在子类中完成。用一个指向父类对象的指针赋值给指向子类对象的指针。有时候我们不能确定一些函数的返回值类型,我们引入了函数模板,然后引入了类模板。学习了泛型程序设计STL和文件。如何去打开二进制文件和文本文件,二进制文件和文本文件在存储上有什么区别等等。
最重要的是老师提供了一个新的教学方式,能够让我们在上课听不懂的情况下,给我们提供了较多的资源,供我们自己去学习。所以我在这半学期以来提高了自学能力,我认为学习到一项能力的意义其实要远远大于所获得的知识。我能够通过学习一种知识所获得的心理上和技巧上的体验区应对学习另一种技能。人活着不为别的,在于自己的精神境界。所获得的这种体验正是为了提高自己的精神境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