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lij IDEA2017搭建Scala开发环境教程

0、Scala简介
Scala 是 Scalable Language 的简写,是一门多范式的编程语言
联邦理工学院洛桑(EPFL)的Martin Odersky于2001年基于Funnel的工作开始设计Scala。
Funnel是把函数式编程思想和Petri网相结合的一种编程语言。
Odersky先前的工作是Generic Java和javac(Sun Java编译器)。Java平台的Scala于2003年底/2004年初发布。.NET平台的Scala发布于2004年6月。该语言第二个版本,v2.0,发布于2006年3月。
截至2009年9月,最新版本是版本2.7.6 。Scala 2.8预计的特性包括重写的Scala类库(Scala collections library)、方法的命名参数和默认参数、包对象(package object),以及Continuation。
2009年4月,Twitter宣布他们已经把大部分后端程序从Ruby迁移到Scala,其余部分也打算要迁移。此外, Wattzon已经公开宣称,其整个平台都已经是基于Scala基础设施编写的

1、下载、安装、配置scala SDK
开发scala必须要有Java开发环境,如果还没装,请自己安装JavaSDK并配置,不详述。能看到这篇文章的一般都已经配好了Java开发环境,用惯了IDEA。

scala官方下载地址:http://www.scala-lang.org/download/
页面最下面,下载Windows版本的二进制文件,如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下载之后,双击,无脑安装即可。在安装前一步,默认安装地址可以更改,依据自己喜好。

修改环境变量
(0)、右击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系统设置—环境变量—新建系统变量
变量名:SCALA_HOME
变量值:选择你自己设置的scala安装路径

(1)、选择PATH变量—编辑—新增一个变量值
scala安装目录的bin目录,例:C:\Program Files (x86)\scala\bin; 或者%SCALA_HOME%\bin;

(2)、找到classpath—新增变量值:
.;%SCALA_HOME%\bin;%SCALA_HOME%\lib\dt.jar;%SCALA_HOME%\lib\tools.jar.;
复制此变量值,注意 .; 不要遗漏。

配置环境变量完成之后,测试一下是否成功。
win + r —输入cmd—输入scala
这里写图片描述
看到欢迎语句及scala版本号,恭喜成功安装配置scala。

2、IDEA2017搭建scala开发环境

如果尚未安装IDEA,请参照我之前的IDEA安装教程博客。

(0)、打开IDEA,下载scala插件。选择Plugins会弹出如下页面,选择Browse repositories按钮,引入scala插件。
这里写图片描述

(1)、搜索scala插件,选择如下版本,双击即可完成安装。安装成功之后需要重启IDEA,此插件才能生效。
这里写图片描述

(2)、设置项目的编码,全都改成UTF-8,不然以后创建的scala项目可能会报错。修改方法如图所示,打开setting,在file encodings中修改。
这里写图片描述

配置完成之后,即可开发一个输出Hello world的小Demo。

3、使用IDEA2017开发scala项目,输出Hello World。

(0)、打开IDEA,选择Create New Project,scala—IDEA—next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不选择SBT项目,暂不需要SBT管理项目,选择IDEA即可。

(1)、填写项目名,项目保存地址,JavaSDK版本,scalaSDK版本之后,点击finish。
这里写图片描述

(2)、之后再src目录下即可建包、建类进行开发。
创建类时,注意new 一个scalaclass,但在写类名选择类的类型时,选择Object。如图所示:(默认是scala,如果不更改,运行程序默认打开的是scala控制台,选择Object之后,才会运行此程序的main方法)
这里写图片描述

(3)、编写代码并测试

object Hello {
  def main(args: Array[String]): Unit = {
    println("hello")
  }
}

测试结果如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至此,使用IDEA2017 搭建scala开发环境以及开发scala项目的demo教程已完成,后续还有其他开发教程,未完待续···

  • 4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