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基础】————4、网站页面被篡改应急

      1)找到被篡改页面,stat文件记录更改时间及用户等信息

       2)将被篡改页面拷贝至其他非web目录,恢复正常页面

       3)查看页面被篡改时间的accesslog,找出后门文件及操作ip(可能有多个ip访问后门,需要全部记录,重点记录第一个访问ip)

       4)stat后门文件记录时间及操作用户等信息,备份文件至非web目录后删除

       5)查找其余后门文件,可以使用webshell查杀(如:http://www.d99net.net/down/WebShellKill_V2.0.8.zip ),之前记录ip的所有请求记录,通过时间查找(如find /home/work –mtime -1 –type f 查找/home/work目录下一天内mtime变更过的文件),通过后门特征字符串查找(如find /|xargs grep -ri "Bot1234" -l 2>/dev/null 查找根目录下所有包含Bot1234字符串的文件)

       6)备份和删除全部发现的后门,完成止损

       7)通过在accesslog里面搜索可疑ip操作记录判断入侵方式

       8)修复漏洞

       9)根据篡改后页面特征查找是否存在其他被篡改页面(命令可参考5中提到的)并恢复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当app客户端被篡改时,应立即采取以下紧急措施: 1. 确认被篡改:可以通过与正版客户端的对比来确认是否被篡改。同时,观察app行为和性能的异常变化,以进一步确认是否遭到篡改攻击。 2. 离线下线:立即将被篡改的app客户端下线,停止其继续被下载和使用。 3. 通知用户:在官方渠道上发布公告或发送通知给用户,告知被篡改的客户端存在安全风险,并建议用户停止使用。 4. 收集证据:收集被篡改的app客户端的证据,包括截图、记录异常行为等,以便进一步调查和追溯攻击来源。 5. 恢复客户端:与开发团队紧密合作,修复被篡改的客户端并发布更新版本,确保客户端的安全性和完整性。 6. 与第三方合作:如果有必要,与安全专家或网络安全公司合作,进行深入调查并评估系统的安全漏洞,以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7. 加强安全措施:审查和强化现有的安全措施,例如加密数据传输、完善身份认证、限制系统访问权限等,以提高app客户端的安全性。 8. 提供技术支持与帮助:向用户提供技术支持和帮助,处理和解决与被篡改app相关的问题,并防止进一步的攻击或数据泄露。 9. 通报监管部门: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将被篡改事件报告给相关监管部门,配合调查并采取相应的措施。 总之,在发现app客户端被篡改时,应迅速采取措施进行应急预案,以确保用户数据和系统安全,并尽快修复和恢复服务的正常运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