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使用Feign来实现微服务之间的文件下载

在微服务当中,不同的服务之间需要进行通信,不乏微服务之间使用feign进行文件的下载上传使用场景。下边介绍如何使用Feign来进行微服务之间的下载excel

背景:前两天做的一个需求,需要专门为材积信息而新启一个服务,其他系统调用此服务来进行获取产品的一些材积信息以及总体积、总重量。还需要出一个可用于多系统共用的导出材积信息excel的接口。由于微服务之间在这个接口上需要进行文件流的传输。可能会导致的风险可能接收不到文件流。而引出的本篇文章,关于使用openFeign获取文件流。

原理:

        服务提供方需要想一个办法把文件流给调用方返回,而java当中有一个叫ResponseEntity<T> 的类可以使用,来把文件流转换为字节数组放到此对象当中进行返回。这样在调用方使用openFeign调用时首先可以正常的获取到这个文件流的字节数组,之后再对其进行处理就ok,下面提供一下代码。

代码块:

//服务提供方
ByteArrayOutputStream outputStream = new ByteArrayOutputStream();
workbook.write(outputStream);
HttpHeaders httpHeaders = new HttpHeaders();
//声明返回的类型 为一个stream流
httpHeaders.setContentType(MediaType.APPLICATION_OCTET_STREAM);
//设置文件名称
httpHeaders.setContentDispositionFormData("attachment", "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在nacos微服务使用feign配置https协议,需要进行以下步骤: 1. 首先,在nacos微服务的配置文件中添加https相关的配置,例如: ``` server: port: 8080 servlet: context-path: /demo ssl: key-store: classpath:ssl/server.p12 key-store-password: password keyStoreType: PKCS12 keyAlias: tomcat ``` 其中,`key-store`是SSL证书的路径,`key-store-password`是证书的密码,`keyStoreType`是证书的类型,`keyAlias`是证书的别名。 2. 然后,在feign的配置文件中添加https相关的配置,例如: ``` feign: client: config: default: trust-store: classpath:ssl/client.p12 trust-store-password: password trust-store-type: PKCS12 key-store: classpath:ssl/client.p12 key-store-password: password key-store-type: PKCS12 key-alias: client enabled: true ``` 其中,`trust-store`是SSL证书的路径,`trust-store-password`是证书的密码,`trust-store-type`是证书的类型,`key-store`是SSL证书的路径,`key-store-password`是证书的密码,`key-store-type`是证书的类型,`key-alias`是证书的别名,`enabled`表示是否启用SSL。 3. 最后,在feign的接口上添加`@RequestMapping`注解,并指定https协议,例如: ``` @FeignClient(name = "demo-service", url = "${demo.service.url}") @RequestMapping(value = "/demo", produces = MediaType.APPLICATION_JSON_VALUE, consumes = MediaType.APPLICATION_JSON_VALUE, protocol = "https") public interface DemoServiceClient { // ... } ``` 其中,`protocol`指定了协议为https。 这样就可以在nacos微服务使用feign配置https协议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