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线程重点篇

  • 线程是进程内部的一条执行路径,每个进程至少有一条线程,即主线程。就是main函数的函数体,在主线程中可以通过线程库创建其他线程(函数线程)。主线程和函数线程会同时向下运行(并行和并发

并行:同一时刻同时运行

并发:同一时段交替执行

  • 线程的实现方式主要有三种:用户级、内核级、混合模式

用户级线程是说线程的创建、销毁、管理都在用户空间完成,内核只会识别为一个进程,一条线程。

优点:灵活性;操作系统不知道线程的存在,在任何平台都可以运行;线程切换快,在用户空间完成切换,不用陷入内核;不用修改操作系统,容易实现。

缺点:编程复杂,用户必须自己进行线程管理,包括线程调度;如果一个线程阻塞,整个线程都会阻塞;不能使用对称2多处理器。

内核级线程是线程的创建、销毁、管理都有操作系统完成。内核线程使得用户编程简单,但是每次切换都得陷入内核,效率比较低。

混合模式是一部分以用户级线程创建,一部分由内核创建,是一个多对多的关系。结合了用户级线程和内核级线程的优点。

  • 线程库的使用-----线程创建

pthread_create函数会创建一条新的函数线程,线程从pthread_fun函数入口地址开始执行,到这个函数结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