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三):存储引擎

一. 查看命令

#看你的mysql现在已提供什么存储引擎:
mysql> show engines;
#看你的mysql当前默认的存储引擎:
mysql> show variables like '%storage_engin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 各个引擎简介
1、InnoDB存储引擎
    InnoDB是MySQL的默认事务型引擎,它被设计用来处理大量的短期(short-lived)事务。除非有非常特别的原因需要使用其他的存储引擎,否则应该优先考虑InnoDB引擎。行级锁,适合高并发情况。

2、MyISAM存储引擎
    MyISAM提供了大量的特性,包括全文索引、压缩、空间函数(GIS)等,但MyISAM不支持事务和行级锁(myisam改表时会将整个表全锁住),有一个毫无疑问的缺陷就是崩溃后无法安全恢复。

3、Archive引擎
    Archive存储引擎只支持INSERT和SELECT操作,在MySQL5.1之前不支持索引。
    Archive表适合日志和数据采集类应用。适合低访问量大数据等情况。
    根据英文的测试结论来看,Archive表比MyISAM表要小大约75%,比支持事务处理的InnoDB表小大约83%。

4、Blackhole引擎
    Blackhole引擎没有实现任何存储机制,它会丢弃所有插入的数据,不做任何保存。但服务器会记录Blackhole表的日志,所以可以用于复制数据到备库,或者简单地记录到日志。但这种应用方式会碰到很多问题,因此并不推荐。

5、CSV引擎
    CSV引擎可以将普通的CSV文件作为MySQL的表来处理,但不支持索引。
    CSV引擎可以作为一种数据交换的机制,非常有用。
    CSV存储的数据直接可以在操作系统里,用文本编辑器,或者excel读取。

6、Memory引擎
    如果需要快速地访问数据,并且这些数据不会被修改,重启以后丢失也没有关系,那么使用Memory表是非常有用。Memory表至少比MyISAM表要快一个数量级。(使用专业的内存数据库更快,如redis)

7、Federated引擎
    Federated引擎是访问其他MySQL服务器的一个代理,尽管该引擎看起来提供了一种很好的跨服务器的灵活性,但也经常带来问题,因此默认是禁用的。

三. MyISAM & InnoDB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innodb 索引 使用 B+TREE myisam 索引使用 b-tree
innodb 主键为聚簇索引,基于聚簇索引的增删改查效率非常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