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不定时分享,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主要分享一些学习和项目记录

  • 博客(9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yolov9文献阅读记录

本文记录了yolov9文献的阅读过程,对主要内容进行摘选翻译,帮助理解原理和应用,包括摘要、主要贡献、网络结构、主要模块,问题描述和试验对比等内容。

2024-04-04 04:15:00 887 3

原创 多焦点图像融合文献学习(一)

本文介绍的是一篇明为"A 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based conditional random field model for structured multi-focus image fusion robust to noise."的文献,主要包括文献的摘要、前言摘选、主要贡献、网络结构、实验结果及结论等方面。

2024-03-29 04:00:00 1319

原创 【Python】学习率调整策略详解和示例

学习率调整得当将有助于算法快速收敛和获取全局最优,以获得更好的性能。本文对学习率调度器进行示例介绍。

2024-03-26 22:59:46 823

原创 微光图像增强算法学习记录(一)

微光图像增强(LLIE)旨在恢复照明并提高微光图像的可见性,本文对阅读的文献进行记录和分享,帮助回顾和大家建立学习资料。

2024-03-24 04:00:00 1844

原创 Python】深度学习基础知识——随机梯度下降详解和示例

本文通过原理和示例对随机梯度下降进行了详解,并和梯度下降进行了对比分析,简单易懂。

2024-03-07 04:45:00 539

原创 【Python】深度学习基础知识——梯度下降详解和示例

尽管梯度下降(gradient descent)很少直接用于深度学习,但它是随机梯度下降算法的基础,也是很多问题的来源,如由于学习率过大,优化问题可能会发散,这种现象早已在梯度下降中出现。本文通过原理和示例对一维梯度下降和多元梯度下降进行详细讲解,以帮助大家理解和使用。

2024-03-06 04:30:00 1797

原创 【Python】深度学习网络参数管理(查找参数,初始化参数和绑定参数)详解和示例

本文对深度学习网络的每一层参数值查看、初始化和不同层参数值绑定进行详解,并通过两个例子对过程进行可视化,以帮助大家理解和使用。

2024-03-05 04:00:00 1713

原创 【Python】【Opencv】形态学操作cv2.morphologyEx()函数详解和示例,实现腐蚀、膨胀、闭和开等运算

常用的形态学操作如腐蚀、膨胀、开运算、闭运算等,可以帮助我们解决一下图像不连接或消除图像中某些不想要的连接,对于图像处理使用方便,效果明显。本文通过示例对这些功能和效果进行演示,以帮助大家理解和使用。

2024-01-27 04:30:00 2636 2

原创 【Python】查看张量(tensor)数据维度和每一维大小示例

通过示例讲解查看张量维度的方法,包括整体维度和某一维的数值。

2024-01-24 03:45:00 829

原创 【Python】torch.no_grad()函数详解和示例

torch.no_grad() 是 PyTorch 中的一个上下文管理器,用于在进入该上下文时禁用梯度计算。这在你只关心评估模型,而不是训练模型时非常有用,因为它可以显著减少内存使用并加速计算。

2024-01-22 04:00:00 2215

原创 【Python代码】以线性模型为例,详解深度学习算法流程,包括数据生成、定义模型、损失函数、优化算法和训练

**使用带有噪声的线性模型构造数据集,并根据有限的数据恢复该线性模型的参数。****其中包括数据集构造、模型参数初始化、损失函数定义、定义优化算法和训练等过程**。是大多数算法实现过程的一个缩影,理解此过程有助于在开发或改进算法时更深刻了解其算法的构造和框架。

2024-01-21 15:46:21 1069

原创 【Python】小提琴图绘制

【代码】【Python】小提琴图绘制。

2024-01-20 05:15:00 798

原创 【Python】【Numpy】np.ma.array()函数详解和运行示例

np.ma.array 是 NumPy 库中的一个函数,用于创建一个 Masked Array(带掩码的数组)。Masked Array 是一种特殊类型的数组,其中某些元素可能被标记为无效或缺失。在处理这些数组时,这些被标记为无效的元素将被忽略。

2024-01-20 05:00:00 568

原创 【Python】箱型图和热图绘制详解和示例

箱型图(Box Plot)和热图(Heatmap)是两种常用的数据可视化工具,它们各自有着不同的特点和用途。在写总结和文献时对数据的表达更加直观,本文对这两种图像的绘制进行详解和示例。

2024-01-17 04:45:00 509

原创 【Python】【Opencv】cv2.findContours()、cv2.drawContours()和cv2.contourArea()函数详解和运行示例

为帮助大家理解和使用cv2.findContours()、cv2.drawContours()和cv2.contourArea()函数,本文通过对函数内容进行详解,并通过运行示例更直观表述。

2024-01-17 04:30:00 1591

原创 【Python】tensor格式数据转为图像,并保存图像详解和示例

在项目中遇到一个tensor格式的数据,要保存为图像,此文对转换过程通过示例分享,以记录学习过程和帮助大家遇到同类问题时使用。

2024-01-16 04:45:00 1872

原创 【Python】torch中的.detach()函数详解和示例

在PyTorch中,.detach()是一个用于张量的方法,主要用于创建该张量的一个“离断”版本。这个方法在很多情况下都非常有用,例如在缓存释放、模型评估和简化计算图等场景中。

2024-01-16 04:45:00 1793

原创 【Python】使用Opencv裁剪指定区域,再重构大小和保存示例

在Python中,使用OpenCV库可以很方便地截取图像的某一区域,然后尺寸重构,最后保存为新的图像文件。以下是一个示例代码,演示如何实现这一操作:

2024-01-13 04:15:00 634

原创 【Python】Sigmoid和Hard Sigmoid激活函数对比总结及示例

Sigmoid和Hard Sigmoid是两种常用的激活函数,它们在神经网络中起到非线性变换的作用。以下是它们之间的对比和优缺点总结

2024-01-11 04:30:00 1203

原创 【Python】AttributeError: module ‘torch.nn‘ has no attribute ‘HardSigmoid‘

AttributeError: module 'torch.nn' has no attribute 'HardSigmoid' 这个错误是因为PyTorch的torch.nn模块中并没有HardSigmoid这个函数。是拼写的大小写问题,换成`nn.Hardsigmoid()`即可。

2024-01-11 04:00:00 881

原创 【Python】内置的type()函数详解和示例

在Python中,type()函数是一个内置函数,用于获取对象的类型。这个函数返回一个对象的类型对象,可以用来比较和识别对象的类型。

2024-01-09 15:33:44 494

原创 CNN Explainer----卷积神经网络可视化可解释工具

一个可以将输入、计算过程和输出可视化的工具。可以使用上传的图像,可视化的看卷积、激活函数的计算过程和输出结果形成的过程。

2023-12-27 09:10:23 801

原创 【Python】nn.init.constant_()函数详解和示例

nn.init.constant_ 是 PyTorch 中的一个初始化方法,用于为神经网络的权重和偏置项设置常量值。这个初始化方法通常用于在训练神经网络之前初始化模型的参数。

2023-12-20 04:15:00 910

原创 【Python】json.dumps()函数详解和示例

json.dumps() 是 Python 中 json 模块的一个函数,用于将 Python 对象编码为 JSON 格式的字符串。这个函数非常有用,当你需要将 Python 对象保存为 JSON 文件,或者通过网络传输到另一个系统时,它可以很方便地将 Python 数据结构转换为 JSON 格式。

2023-12-16 03:15:00 5220 1

原创 相机的CL、USB3.0、1394、USB2.0和GIGE接口详解和区别

相机的CL接口、USB3.0、1394、USB2.0和GIGE接口都是相机中常用的接口类型,它们在功能、传输速率、应用场景等方面存在一些区别。

2023-12-15 04:45:00 1419

原创 【python】os.getcwd()函数详解和示例

os.getcwd() 是 Python 的一个内建函数,用于获取当前工作目录的路径。这个函数属于 os 模块,需要导入这个模块才能使用它。

2023-12-15 04:00:00 1837

原创 粗到细语义(Coarse-to-Fine Semantics)

粗到细语义(Coarse-to-Fine Semantics)是一种深度学习模型的设计方法,它通过逐步细化的方式来理解文本中的语义信息。在粗到细语义中,模型首先从整体上理解文本的大致意思,然后逐步细化到更具体的语义信息。:模型将文本中的每个词或短语与相应的语义标签进行匹配,从而逐步细化到更具体的语义信息。

2023-12-14 03:45:00 460

原创 相机传感器和镜头传感器面积关系

相机的传感器尺寸和镜头传感器尺寸之间存在密切关系。传感器尺寸指的是相机传感器的大小,通常用对角线长度表示,单位为英寸。传感器尺寸越大,相机能捕捉到的光线就越多,成像质量也就越好。

2023-12-14 03:45:00 928

原创 【Python】np.hstack()和np.vstack函数详解和示例

本文通过函数原理和运行示例,对np.hstack()和np.vstack函数进行详解,以帮助大家理解和使用。更多Numpy函数详解和示例,可参考.....。

2023-12-12 04:30:00 3509

原创 【Python】np.save()和np.load()函数详解和示例

本文通过函数原理和运行示例,对np.save()和np.load()函数进行详解,以帮助大家理解和使用。更多Numpy函数详解和示例,可参考.........。

2023-12-08 05:00:00 1776

原创 【Python】np.maximum()和np.minimum()函数详解和示例

本文通过函数原理和运行示例,对np.maximum()和np.minimum()函数进行详解,以帮助大家理解和使用。更多Numpy函数详解和示例,可参考........。

2023-12-08 04:00:00 3849

原创 【Python】Numpy库近50个常用函数详解和示例,可作为工具手册使用

本文以yolo系列代码为基础,在其中查找用到的numpy函数,包含近50个函数,本文花费多天,三万多字,通过丰富的函数原理和示例对这些函数进行详解。以帮助大家理解和使用。

2023-12-07 10:35:39 2156

原创 【Python】logging模块函数详解和示例

在Python中,LOGGER通常是指一个用于记录日志的模块或对象。它可以帮助你在程序中跟踪和记录事件,以便于调试、错误跟踪和日志分析。Python的标准库中包含了一个名为logging的模块,它提供了一个灵活且功能强大的日志记录系统。本文对相应的函数进行详解和示例,以帮助大家理解和使用。

2023-12-07 04:45:00 1095

原创 UnicodeDecodeError: ‘gbk‘ codec can‘t decode byte 0x8c in position 28: illegal multibyte sequence

如果你在一个使用不同默认编码的系统上运行代码(例如在 Linux 上使用 ‘utf-8’,而在 Windows 上使用 ‘gbk’),这可能会导致问题。这段代码会以 ‘utf-8’ 编码打开文件,并读取它的内容。如果你不确定文件的编码,你可以尝试使用 ‘utf-8’ 或 ‘latin1’,并查看是否仍然抛出错误。这个问题是在尝试读取文件时遇到的,特别是当文件的编码格式不是 ‘gbk’ 时。Python 默认使用 ‘gbk’ 编码来解码文件,如果文件包含 ‘gbk’ 无法解码的字节,就会抛出这个错误。

2023-12-06 18:37:46 592

原创 AttributeError: module ‘math‘ has no attribute ‘polar‘

尝试从math模块中调用一个不存在的属性polar。math模块中并没有名为polar的函数,这就是为什么你遇到了AttributeError。可以使用cmath模块中的polar函数计算复数的模和幅角。

2023-12-05 12:15:59 427

原创 【Python】哈达马乘积详解和示例

哈达马乘积的主要特点是,它可以将两个实数或复数的模长和相位进行组合,从而得到一个新的复数。

2023-12-05 12:12:11 685

原创 【Python】OpenCV库中常用函数详解和示例

在Python中,OpenCV(Open Source Computer Vision Library)是一个广泛使用的图像和视频处理库。它包含许多用于图像处理和计算机视觉任务的函数。本文对一些常用的OpenCV函数及其详细解释和示例,以帮助大家理解和使用。

2023-12-01 15:08:06 1892

原创 相机曝光时间和帧率的关系

若曝光时间大于相机最大帧率的倒数,曝光时间越小,帧率越高;若曝光时间小于等于相机最大帧率的倒数,则曝光时间对帧率没有影响。

2023-12-01 04:30:00 1229 1

原创 【Python】yaml.safe_load()函数详解和示例

在Python中,PyYAML库提供了对YAML(YAML Ain’t Markup Language)文件的强大支持。YAML是一种直观的数据序列化标准,可以方便地存储和加载配置文件、数据日志等。yaml.safe_load和yaml.load是Python的PyYAML库提供的两个函数,用于从YAML格式的文件中加载数据。现在大多数代码中使用的都是,因此本文对其进行详解和示例。

2023-11-30 05:00:00 1820

原创 编程的重要性及解决技术难题的方法

总之,编程作为计算机科学中的核心技术,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在编程的过程中,我们需要不断学习和探索新的技术,以便更好地解决技术难题和提高自己的编程水平。同时,我们也需要注重实践和积累经验,以便更好地应对各种问题并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最后,我想说的是,编程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我们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但是,只要我们坚持学习和实践,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成为优秀的程序员。

2023-11-29 13:46:20 397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