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免费开源快速开发平台G4Studio异常处理介绍

访问G4Studio网站


在这里,我们先定义2个概念。系统异常和业务异常。系统异常是指系统在运行时产生的系统级别的异常,如:数据访问异常、空指针异常等。业务异常是只在业务处理过程中由于不满足业务执行的条件而出现的业务逻辑错误,如:银行转账时候提示的余额不够,无法完成转账交易的错误。在这里,我们讨论的是如何处理系统级异常,而业务异常应该是系统请求成功后处理的一种分支。只需要给客户端以相应的错误提示便可。

 

对于系统级异常,平台会自动截获异常信息并将其持久化的数据表中。在系统监管理里的【系统异常监控】功能模块可以提取到这些异常信息。对于前台而言,如果发生系统异常,平台也会统一以切面的方式拦截到,并给出友好的提示。无论是前台的异常提示还是后台的异常信息持久化都不需要你进行任何编程,完全由平台统一来处理。

 

当用户提交一个请求后,如果这个请求发生系统级异常。则会出现如下图所示窗口。



上图出现的异常提示窗口的提示信息可以在全局参数表维护功能模块中维护全局参数EXCEPTION_CLIENT_MSG便可;其窗口的宽度和高度也可以在此维护参数EXCEPTION_CLIENT_WIN_SIZE便可。宽度和高度数值之间用逗号分割。点击上图中的【更多信息】按钮,则会弹出异常堆栈详细信息。如下图所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