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7: 使用Base64编解码NSData和NSString对象

http://itony.me/488.html

随着iOS7正式版推出,Apple增加了使用Base64编解码的支持。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通过两个例子,演示使用Base64编解码NSData和NSString对象。

首先,我们创建一个NSString对象,由Base64编码过的NSData对象生成。它将会随着使用Base64对NSString解码还原为一个NSData对象。我们将会展示NSString的编码和解码后的内容,以确保所有过程无误。

在第二个例子中将会编码和解码NSData 到/从 Base64。这个例子适合当你有一个NSData对象,需要变成Base64编码的,或者你需要解码一个Base64编码的NSData对象(无论是什么原因)。

创建一个Base64编码的NSString对象

让我们开始对一个NSData对象做Base64编码,然后返回一个NSString对象:

在第2行,我们创建了用于解码的NSData。第六行编码了这个数据并返回了一个NSString对象。

退回到另一个方法,将一个Base64编码的NSString对象转换为NSData对象是非常简单的,只需要调用initWithBase64EncodedString,并将Base64编码的NSString作为输入参数(14-15行)。

18-20行演示了从Base64 NSData还原为NSString的方法(就是我们开始时例子中的字符串)

输出看起来像是这样:

使用Base64编码一个NSData对象

让我们看看如何直接对一个NSData对象做Base64编码,以及如何将其直接解码(还原)为NSData。

[objc]  view plain copy
  1. // Create NSData object  
  2. NSData *dataTake2 =   
  3.   [@"iOS Developer Tips" dataUsingEncoding:NSUTF8StringEncoding];  
  4.    
  5. // Convert to Base64 data  
  6. NSData *base64Data = [dataTake2 base64EncodedDataWithOptions:0];  
  7. NSLog(@"%@", [NSString stringWithUTF8String:[base64Data bytes]]);  
  8.    
  9. // Do something with the data  
  10. // ...  
  11.    
  12. // Now convert back from Base64  
  13. NSData *nsdataDecoded = [base64Data initWithBase64EncodedData:base64Data options:0];  
  14. NSString *str = [[NSString alloc] initWithData:nsdataDecoded encoding:NSUTF8StringEncoding];  
  15. NSLog(@"%@", str);  


在第二行,我们创建了NSData测试对象。第六行我们调用了base64EncodedDataWithOptions方法,对数据做Base64编码。随州我使用NSString转换了数据并显示,以便验证之后还原的数据内容是否一致。

解码这个Base64 NSData无非是调用方法initWithBase64EncodedData,并以编码过的NSData作为输入参数(第13行)。再一次,我创建了一个NSString用于测试。

扩展阅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