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 Community(社区版)application.yml/application.properties 无法提示Spring Assistant、Springirun插件无提示

解决办法

大家都知道IDEA社区版是不支持springboot 的配置文件application.properties自动提示的,网上都说安装Spring Assistant插件就可以了,但是应该很多兄弟安装了都无法也无法实现application.properties的自动提示。下面发表一下我个人尝试的解决办法。

操作步骤

安装Spring Assistant、Springirun插件

设置路径:File | Settings | Plugins | Marketplace 分别输入Spring Assistant、Springirun搜索->安装->并重启IDEA

通过Spring Assistant插件创建项目

安装Spring Assistant插件后在新建项目的时候就发现多了一个Spring Assistant选项,我们可以通过这个插件实现类似spring Initializr的辅助创建springboot项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设置项目基础属性配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选择需要的依赖,这里必须选择Spring Web 和Spring Configuration Processor两个依赖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完成创建,经过这个步骤后就得到了一个springboot项目。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创建application.yml文件

删掉application.properties创建application.yml或者application.yaml,因为Spring Assistant只支持yml/yaml格式的提示支持。如果是按照上面步骤操作的项目这时可能在application.yml输入spring的配置应该就会自动提示了,但是我也尝试过创建后也无法实现提示的情况。如果无法提示的请继续按下面步骤操作。如果是老项目的话不需要创建新项目,安装两个插件和加那两个依赖加入即可继续下面的操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附加步骤

刷新maven并编译项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启动项目(目的是编译加载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打开application.yml文件并观察加载配置

这个时候打开yml文件的是右上角会出现Indexing->Analyzing->Synching->最后变成√的一个过程。等加载完成后输入配置的关键字即可自动提示。如果不行的可以重复附加步骤开始的步骤多次,或者重启IDEA。试多几次就行了。我也没发现什么规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6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