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大资源池”的云计算

云计算的工作原理

在典型的云计算模式中,用户通过终端接入网络,向“云”提出需求,用户终端的功能可以大大简化,诸多复杂的计算与处理过程都将转移到终端背后的“云”上去完成。用户所需的应用程序并不需要运行在用户个人的电脑、手机等终端设备上,而是运行在互联网的大规模服务器集群中;用户所处理的数据也无需存储在本地,直接保存到互联网的数据中心。

云计算的影响

云计算是对IT商业模式的变革

PaaS和SaaS颠覆了传统的软件开发、使用和提供模式。IaaS变革了传统计算、存储的提供模式,降低了服务器、计算和存储资源能力获取的门槛。PaaS降低了开发者部署应用的门槛,SaaS则降低了用户使用软件的门槛。他们都将对未来IT规模产生巨大的变革,改变人们获得IT的方式。

云计算导致用户使用行为和生活的巨大改变。云计算提供按需服务,以服务的形式提供IT,用户可以灵活使用计算和存储。特别是对中小企业,云计算让他们具备与大公司同台竞技IT的能力,带来革命性的消费模式,形成新的使用习惯。

云计算对于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