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OBE 3月编程排行榜出炉!Python杀疯了!

TIOBE 2023年3月的编程排行榜出炉啦,3月的语言榜有什么变化,一起来看!

Python势不可挡

3月Tiobe编程排行榜已出,Python势不可挡,稳居第一名!

本月的TIOBE指数变化不大,每种编程语言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并且通常在某些领域表现出色。

此次霸榜前四的语言中:

Python 非常适合数据挖掘、AI 编程、统计程序、研究项目、网站、小型粘合程序和学习如何编程。

C语言 是编写小型、嵌入式、安全关键和高性能程序的最佳语言。

如果需要 C 的所有要求但要编写大型软件系统,则 C++ 是最受欢迎的语言。

Java 最适合业务应用程序的后端和为 Android 编写应用程序。

Rust受大厂欢迎

在本月 Top 20 榜单中,还有两种编程语言值得注意,一是 Scratch,二是 Rust。

Scratch 是用来学习编程的语言,在中小学非常流行,而 Rust 则是一种安全和高性能的编程语言,近期受到了不少大厂的喜爱。

以下为 Top 20-50 的编程语言榜单:

51-100 名如下,由于它们之间的数值差异较小,仅以文本形式列出(按字母排序):

ABC, ActionScript, Apex, Avenue, BCPL, Bourne shell, C shell, CL (OS/400), CLIPS, Clojure, CLU, CoffeeScript, Common Lisp, Crystal, cT, Elixir, Erlang, Forth, GAMS, Hack, Inform, Io, Ioke, J, J#, JScript, Korn shell, Ladder Logic, LiveCode, ML, MQL5, NATURAL, Nim, OCaml, Occam, PILOT, PL/I, Programming Without Coding Technology, Q, Racket, Raku, Scheme, Smalltalk, Solidity, SPARK, Tcl, VHDL, X++, Xojo, Zig

编程语言历史排名

Top 10 Tiobe指数走势

历史排名(1988-2023)

*排名位次取决于 12 个月的平均值

编程语言“名人榜”(2003-2022)

*TIOBE 编程语言社区排行榜是编程语言流行趋势的一个指标,每月更新,这份排行榜排名基于全球技术工程师、课程和第三方供应商的数量,其中包括了流行的搜索引擎以及技术社区,如 Google、百度、维基百科、CSDN、必应、Hao 123 等等。

参考链接:https://www.tiobe.com/tiobe-index/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