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8新特性

位置: java.util.function;定义一个重复注解的容器定义一个可以重复的注解配置多个重复的注解​解析得到指定的注解中的内容/*** 解析重复注解*/// 获取类中标注的重复注解// 获取方法上标注的重复注解。

2024-03-13 22:39:30 917

原创 力扣349题——两个数组的交集

此处我们选择unordered_set来解决该问题,因为它做映射和取值的时候效率是最高的;set,multiset底层是数,还有一个查询的过程。3.我们查看nums2中的元素是否在哈希表中出现过,并且将出现过的元素放进一个新建的result集合中(该集合中的元素是去重过的)从题目中知道,我们需要判断两个数组中是否有相同的元素,并返回由这些无重复元素组成的新数组。unordered_set:底层实现是使用哈希值直接映射的方式。set,multiset:底层实现是红黑树。1.先将数组nums1转变成哈希表。

2023-05-19 23:30:27 171 1

原创 力扣242题——有效的字母异位词

然后我们同样来遍历字符串t,用获取的每一个字符来减去字符a,最终的值在[0,25]之间,每当该区间的值出现一次,我们就获取该值在record数组中对应的索引,然后根据该索引对该数组中的进行减一操作,如果最终record数组中的值有不为零0的,说明字符串s和t一定是谁多了字符或者谁少了字符,说明这两个字符串不互为字母异位符,如果record数组所有元素都为零0,说明字符串s和t是字母异位词。由题意我们需要判断两个字符串中的字母是否相同,然后判断字母的数量和排列顺序是否相同。

2023-04-27 03:04:24 147

原创 力扣142题——环形链表 II

1.我们可以定义一个快指针fast和一个慢指针slow,都从头结点出发,慢指针每次移动一个节点的位置而快指针比慢指针多移动一个节点的位置,也就是每次移动两个节点的位置,所有快指针在慢指针的前面,如果当快指针的指向为null的话,说明该链表没有环,但是如果快指针的位置和慢指针的位置一样的话,说明快指针追上了慢指针且该链表有环。公式就化简为 x = z,通过这个化简公式可以这样理解:从头结点出发一个指针,从相遇节点也出发一个指针,这两个指针每次只走一个节点,那么当这两个指针相遇的时候就是环形入口的节点。

2023-04-27 01:41:48 145

原创 力扣19题——删除链表的倒数第 N 个结点

此处我们以要删除倒数的第2个节点为例:如图以所示,慢指针slow开始在虚拟头节点位置,快指针fast在3位置,他们之间相差三个位置的单位,遍历时双指针同时移动,当fast到null位置时,slow在节点位置,如图二所示,也就是在删除的目标节点的前一个位置,此时我们修改3节点的下一个的节点为5节点即可。

2023-04-25 16:46:26 70

原创 力扣24题——两两交换链表中的节点

如上图二所示,从头结点开始两两交换节点之间的位置,但是交换之前,我们需要定义一个临时节点temp先将头结点1的位置进行保存,然后当前指针指向节点2,节点2的指针指向节点1(即temp),如果没有保存的话,那么当虚拟头结点的指针指向节点2时,我们就找不到节点1的位置了。例如图二:如果3,4节点完成位置交换后,当前指针就位于3位置,因此我们只需要判断当前指针所处位置下的节点的下下一个节点是否为空即可,即判断3节点的下下一个节点是否为空,如图可知:3节点的下一个节点为5节点,5节点后面为空,所有不再交换。

2023-04-25 01:17:59 75

原创 力扣707题——设计链表

2.将一个值为 val 的节点插入到链表中下标为 index 的节点之前,当index为0,那么新插入的节点为链表的新头节点;当index等于链表的长度,那么新插入的节点为链表的新尾节点;1.获取获取链表中下标为 index 的节点的值即是遍历链表到index位置,获取其值即可:主要注意链表遍历时的起始值不小于0,终止位置不大于等于size。3.删除链表中下标为 index 的节点即是遍历链表到下标为index的节点的前一个位置,并修改该节点指针域中的指向为下下一个节点。

2023-04-24 22:44:20 42

原创 力扣203题——添加虚拟头结点来移除节点

要删除链表中某一个节点的值,需要知道它上一个节点的指针域,将上一个节点的指针域指向改为该节点的下一个节点,但是如果头节点中的值与目标值相等的话,那么怎么删除呢?如果头节点中的值是等于目标值,那么需要将当前变量所对应的节点的指针域指向当前变量所对应的节点的下下一个节点,继续判断下下一个节点的值是否等于目标值。如果头节点中的值不等于目标值,我们需要修改当前变量所对应的节点为下一个节点(将pre向链表的后方移动一位)继续上述操作,当当前变量所对应的节点的指针域的值为空时,说明链表已经结束,返回头节点即可。

2023-04-22 13:55:34 35

原创 力扣59题——螺旋矩阵 II

但是在数组中, int [][] result = new int[x][y]中x代表第x行;2.循环次数的奇偶性,偶数直接循环,奇数则需要单独将最后一个数(n*n)放置中心位置处。在上述解题思路中,x代表横坐标,相当于第x列;y代表纵坐标,相当于第y行;所以在将坐标传入数组中时,横纵坐标的值需要交换。3.没完成一次循环时,下一次循环的范围。1.遍历每一条边时的范围。

2023-04-22 03:44:42 56

原创 力扣209题——通过滑动窗口的方法来获取长度最小的子数组

3.当数组中right位置所对应的求和大于目标值时,我们就获取数组的长度,第一次获取到数组的长度后需要与result(默认为最大值Integer.MAX_VALUE)进行比较,并获取两者中长度小的值为属性result赋值,以后每一次获取到数组的长度后需要与result进行比较,并获取两者中长度小的值为属性result赋值;2.right的值每增加一次,我们就将区间[left,right]中获取到的值看成一个新的小数组,并对里面的值求和,并判断该值是否大于等于目标值。2.找出这些子数组中长度最小的数组。

2023-04-21 14:33:47 44

原创 力扣977题——双指针法完成非递减数组中元素平方的排序

3.当数组中right位置所对应的值的平方大于left位置所对应的值的平法,将该位置放入新数组中,因为获取的值是需要按照从大到小的顺序排列的,所以每当有一个数被放到新数组中,新数组的索引就需要进行减一操作,初始索引为nums.length-1,然后我们需要将right进行减一操作,继续进行上述循环;该数组为非递减数组,所以数组中的元素平方后的值的大小是按照两边大中间小的规律存在的,且数组中所有元素平方后只是值发生了变化,但是数组中元素的个数还是不变,数组长度还是和原来一样。

2023-04-21 12:27:07 46

原创 力扣27题——通过双指针法来排除元素

从题目中我们知道需要在数组中找到和目标值相同的数nums[i],并且将索引为i后面的值向前移动,不用处理因数组中元素的移动而空余出来的空间。假如两个相同的数组a1和a2,找出数组a1中与目标值不同的数后,将其放在另一个数组a2中。当数组中的值与目标值相同时,不将该数放入新数组中,且新数组的索引也不发生改变。创建一个慢指针,该指针的值代表去除目标值后的新数组的索引,从0开始。当数组中的值与目标值不相同时,将该数放入新数组中,新数组的索引加一。

2023-04-19 02:24:46 50

原创 LeetCode704——二分查找

left为数组最左侧的边界(也是起始索引):一般开始为0left = 0;right为数组最右侧的边界(末端索引):一般由数组长度(nums.length)决定。

2023-04-17 15:04:56 53

原创 在Navicat中导入sql文件

【代码】在Navicat中导入数据库。

2023-03-15 00:23:42 862

原创 iIDEA报错:Error:(5, 55) java: 无法访问org.springframework.cloud.netflix.eureka.server.EnableEurekaServer

iIDEA报错:Error:(5, 55) java: 无法访问org.springframework.cloud.netflix.eureka.server.EnableEurekaServer

2023-03-06 21:42:57 2449

原创 IDEA报错:org.junit.jupiter.api.extension.ParameterResolutionException:

IDEA报错:org.junit.jupiter.api.extension.ParameterResolutionException:

2023-03-06 21:40:00 243

原创 Eureka源码梳理

Eureka源码梳理

2023-03-06 21:36:22 184 1

原创 在Linux中vim文档报错:E325: ATTENTION Found a swap file by the name “.ifcfg-ens33.swp“

在Linux中vim文档报错:E325: ATTENTION Found a swap file by the name “.ifcfg-ens33.swp“

2023-02-20 23:12:29 1492

原创 Centos7关闭防火墙报错:Failed to stop firewall.service: Unit firewall.service not loaded.

Centos7关闭防火墙报错:Failed to stop firewall.service: Unit firewall.service not loaded.

2023-02-19 09:26:22 5999

原创 Centos7设置开机禁用防火墙报错:Failed to execute operation: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Centos7设置开机禁用防火墙报错:Failed to execute operation: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2023-02-19 09:13:55 5348

原创 IDEA异常:org.apache.ibatis.binding.BindingException: Invalid bound statement (not found):

IDEA异常:org.apache.ibatis.binding.BindingException: Invalid bound statement (not found):

2023-02-16 23:25:18 91

原创 导入sql文件报错:Row size too large (>8126)

Navicat导入SQL文件失败

2023-02-15 09:40:45 1248

原创 idea Maven异常:有关Cannot resolve org.apache.httpcomponents:httpclient:unknown等相关异常

idea Maven异常:Cannot resolve org.apache.httpcomponents:httpclient:unknown

2023-02-05 22:45:13 137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