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表数据太多,进行删除部分数据操作

由于项目运行了好几年,数据库中的日志表的数据量比较大,如果使用常规的删除语句进行删除的话,需要很长的时间,并且不一定能删除掉。

TRUNCATE TABLE 表

使用TRUNCATE TABLE时需要注意,以下表不能使用TRUNCATE TABLE:

1、由 FOREIGN KEY 约束引用的表。

2、参与索引视图的表。

3、通过使用事务复制或合并复制发布的表

1、创建 与”sys_log“表结构一样的临时表sys_log_old

CREATE TABLE sys_log_old SELECT * FROM sys_log WHERE 1=2;

2、把表(sys_log)中的部分数据,保存到临时表(sys_log_old)中

INSERT INTO sys_log_old SELECT * FROM sys_log WHERE sys_log.create_time > '2022-08-01 00:00:01'

3、清空日志表( sys_log)

TRUNCATE TABLE sys_log;

4、删除日志表

drop table sys_log

5、把临时表(sys_log_old)更改成日志表(sys_log)

rename table sys_log_old to sys_log

以上方式,对于数据达到千万以上的日志表处理会达到一个非常满意的效果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SQL Server 日志文件和数据文件的大小比例过大通常是由以下原因之一造成的: 1. 长时间运行的事务:当 SQL Server 中有长时间运行的事务时,它会将事务操作日志记录在日志文件中,这些日志可能会导致日志文件急剧增长。如果事务一直没有提交或回滚,那么日志文件将一直增长,直到存储空间耗尽。 2. 未进行定期备份:如果数据库没有定期备份,日志文件将不会被截断,即使数据文件中的数据删除日志文件也会保留已删除数据的信息,因此会变得越来越大。 3. 数据库恢复模式设置错误:如果数据库设置为 "完整恢复模式",则日志文件将继续增长,直到进行事务日志备份或完整备份以截断日志。如果数据库只需进行简单的恢复,例如只需使用最近的完整备份,可以将数据库设置为 "简单恢复模式"。 4. 过度索引:如果数据库中存在太多索引,则会增加日志文件大小,因为对的更改将在每个索引中进行记录。因此,应该仅创建必需的索引。 要解决这个问题,可以采取以下措施: 1. 定期备份:定期进行完整备份和事务日志备份以截断日志文件。 2. 压缩日志:可以使用 SQL Server 自带的压缩功能压缩日志文件以减少其大小。 3. 缩小日志文件:可以通过缩小日志文件的大小来释放磁盘空间。在缩小日志文件之前,应该先备份日志并将数据库设置为简单恢复模式。 4. 限制日志文件大小:可以设置日志文件的最大大小以防止日志文件无限增长。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