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单链表实现学生成绩管理

数据结构实验二:线性表综合实验

1、实验目的

        巩固线性表的数据结构的存储方法和相关操作,学会针对具体应用,使用线性表的相关知识来解决具体问题。

2、实验内容

      .建立一个由n个学生成绩的顺序表,n的大小由自己确定,每一个学生的成绩信息由自己确定,实现数据的对表进行插入、删除、查找等操作。分别输出结果。

3、代码

   #include <iostream>  
using namespace std;  
template <class DataType>  
struct Node  
{  
DataType data;  
Node<DataType> *next;  
};  
template <class DataType>  
class LinkList  
{  
public:  
LinkList();   

  • 3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抱歉,作为人工智能模型,我没有源代码的能力。但是我可以向你解释一个单链表学生成绩管理系统的基本原理。 首先,单链表是一种数据结构,用于存储一系列具有相同类型的数据。每个节点包含两个部分:数据和指向下一个节点的指针。这种结构可以轻松地实现插入和删除操作,但是访问节点需要按顺序遍历整个链表。 在学生成绩管理系统中,每个节点可以存储一个学生的信息,例如姓名、学号和成绩。可以通过遍历整个链表来查找、添加或删除学生信息。可以使用头节点来方便地管理整个链表,例如在头节点中存储链表的长度等信息。 下面是一个简单的单链表学生成绩管理系统的伪代码: ```python class Node: def __init__(self, name, id, score): self.name = name self.id = id self.score = score self.next = None class LinkedList: def __init__(self): self.head = Node(None, None, None) self.length = 0 def add(self, name, id, score): new_node = Node(name, id, score) cur = self.head while cur.next != None: cur = cur.next cur.next = new_node self.length += 1 def remove(self, id): cur = self.head while cur.next != None: if cur.next.id == id: cur.next = cur.next.next self.length -= 1 return cur = cur.next def find(self, id): cur = self.head while cur.next != None: if cur.next.id == id: return cur.next cur = cur.next return None def display(self): cur = self.head.next while cur != None: print(cur.name, cur.id, cur.score) cur = cur.next ``` 这只是一个简单的示例,实际的学生成绩管理系统会更加复杂。但是,使用单链表作为数据结构可以方便地实现这个系统,并且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和灵活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