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候选人公示和中标结果公示的区别

在招投标过程中,评标结束后,招标人会发布中标候选人公示,公示结束后会发布中标结果,那么这两者有什么区别呢?

根据《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第五十四条,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招标人应当自收到评标报告之日起3日内公示中标候选人,公示期不得少于3日。投标人或者其他利害关系人对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的评标结果有异议的,应当在中标候选人公示期间提出。招标人应当自收到异议之日起3日内作出答复,作出答复前,应当暂停招标投标活动

中标结果公示的性质为告知性公示,即向社会公布中标结果。中标候选人公示与中标结果公示均是为了更好的发挥社会监督作用的制度。两者区别一是向社会公开相关信息的时间点不同,前者实在最终结果前,后者是最终结果确定后;二是中标候选人公示期间,投标人或其他利害关系人可以依法提出异议,中标结果公示后则不能提出异议。

《招标公告和公示信息发布管理办法》第六条规定,依法必须招标项目的中标候选人公示应当载明以下内容:

1、中标候选人排序、名称、投标报价、质量、工期(交货期)、以及评标情况;

2、中标候选人按照招标文件要求承诺的项目负责人姓名及其相关证书编号和名称;

3、中标候选人响应招标文件要求的资格能力条件;

4、提出异议的渠道和方式;

5、招标文件规定公示的其他内容。依法必须招标项目中的中标结果公示应当载明中标人名称

更多招标信息以及咨询可持续关注我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