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基于Docker-Compose搭建Redis集群模式

基于Docker-Compose搭建Redis集群模式

2024-02-27 15:26:15 491

原创 基于Docker-Compose搭建Redis哨兵模式

基于Docker-Compose搭建Redis哨兵模式

2024-02-23 16:22:51 1099

原创 基于SpringBoot和Mybatis实现的数据安全处理小插件

基于SpringBoot和Mybatis-plus(兼容Mybatis)的数据安全处理插件,在数据持久层对数据进行加/解密和脱敏处理。

2024-02-07 11:26:56 378

原创 java垃圾回收机制

概述Java技术体系中所提倡的自动内存管理最终可以归结为自动化地解决了两个问题:给对象分配内存以及回收分配给对象的内存,而且这两个问题针对的内存区域就是Java内存模型中的堆区JVM内存模型一共包括了三个部分:堆(Java代码可及的Java堆和JVM自身使用的方法区)、栈(服务Java方法的虚拟机栈和服务Native方法的本地方法栈)和保证程序在多线程环境下能够连续执行的程序计数器,而堆就是垃圾回收的主要对象。垃圾回收机制主要涉及的三个问题哪些内存需要回收?什么时候回收?如何回收?

2024-01-24 11:46:05 371

原创 数据库的索引

3、索引需要占用物理空间,除了数据表占数据空间之外,每一个索引还要占一定的物理空间,如果要建立聚簇索引,那么需要的空间就会更加大。根据建立索引的字段建立索引表,存放字段值以及对应记录的物理地址,从而在搜索的时候根据字段值搜索索引表的到物理地址直接访问记录(借鉴别人的总结)。索引是一种除开在数据物理表之外的特殊数据结构,以某种算法储存着对数据表上某一行数据的引用指针,便于我们对数据的快速访问。4、当对表中的数据进行增加、删除和修改的时候,索引也需要动态的维护,降低了数据的维护速度。3、加速表与表之间的连接。

2023-02-21 22:43:32 103

原创 锁的概念和常见分类

锁,顾名思义,能用锁单独占有一些东西,让其他人不能正常使用,而在程序中意义就是在多线程情况下,需要用锁去锁住一些共享的资源,只有拿到锁的线程才能访问这些资源,而其它未拿到锁的线程只能等待拿到锁的线程释放锁之后,再去和其他线程竞争锁以获取对资源的访问,目的就是解决在并发操作下共享资源被多个线程访问导致的异常情况(例如数据前后不一致)

2023-02-07 15:02:22 256

原创 jdk学习-AbstractStringBuilder类、StringBuffer类、StringBuilder类

类由abstract修饰符修饰,说明此类是一个抽象类,不可被实例化,并且此类的声明用的是default默认修饰符修饰(类的定义没有任务修饰符,即为默认),代表此类只能被同一个包下的类访问,此类实现了和Appendable两个接口,实现接口代表此类将可以作为一个可读字符串序列,实现Appendable接口代表此类需实现内部的append方法用于追加字符序列。返回当前对象代表的字符串序列长度。方法直接返回内部维护的count字段,其含义就是当前对象所代表的字符序列长度,注意此长度和内部的value。

2023-02-06 10:18:06 148

原创 jdk学习-String类

jdk学习-String类

2022-11-29 17:29:38 645

原创 jdk学习-Object类

学习JDK中Object类的特性和方法

2022-11-16 17:20:42 180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