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联想昭阳K42A安装Active Protection System

最近买了个联想昭阳K 42A ,装上XP SP3后发现每次不管是插上U盘,还是USB移动硬盘,或是SD/MMC卡,总是提示“指定的服务并未以已安装的服务存在”,虽然可以正常使用,但每次都会出现,不免有些不爽。

于是上网Google一番,还真有不少帖子,看后确定是APSActive Protection System)的问题。可以下载新版(1.52)驱动程序解决此问题。看看我的程序:软件版本是1.50,驱动程序版本是1.52。在联想官方网上下载最新的程序,发现还是问题依旧。

有网友说可以在联想E文网站下载IBM T系列的APS,于是我下载了个1.54版本的回来,可又发现安装不上,提示我的本本不支持APS

怎么办,放弃?看着下载回来的两个版本的安装程序,于是有了个想法,自己动手,打造K 42A APS 1.54版本。既然决定了,就马上动手吧。

1.         从网上找来3个相关工具:orcamsidbcabarc;

2.         从原始安装文件取得APS.MSI

APS的原始安装文件是一个压缩的EXE文件,怎么从中取得MSI文件了,我选择了安装过程中截获。

A.        进入系统临时文件夹

B.        运行aps_x86_ene_1.52.exe,开始安装,出现对话框,先不要管它

C.        返回刚才打开的系统临时文件夹页面,可以发现这时这里多了几个文件夹,把这几个文件夹复制出来。可以从里面找到APS.MSI

ABC三步分别得到两个版本的APS.MSI

3.         1.52版本的APS.MSI修补1.54版本的APS.MSI

由于1.54版本的APS在安装时检测不到硬件,初步想法是让它不检测,或是用1.52版本的检测。为实现我们的想法,

A.        我们用orca打开1.54版本的APS.MSI,发现在表ISSetupFile中有像检测的程序,于是导出该表,关闭1.54版本的APS.MSI

B.        orca打开1.52版本的APS.MSI,导出ISSetupFile表,关闭1.52版本的APS.MSI

C.        1.52版的程序(就是那四个ibd文件)替换1.54版的程序。

D.       orca打开1.54版本的APS.MSI,导入已经替换的ISSetupFile表,关闭1.54版本的APS.MSI

进行安装测试,已经可以安装上。重启,发现APS并不能工作。看来是1.54版本的驱动程序不能识别K 42A APS,那我们就把驱动换回到1.52版本。用orca打开1.54版本的APS.MSI,看到里面有两个SYS文件APSX86.sys apshm86.sys,就是它们了。开始替换吧。

A.        点击开始菜单,选择运行命令,在运行窗口中输入“cmd”并选择确定,打开一个命令提示符窗口,并切换当前工作目录。

B.        1.52MSI文件中提取Data1.cab执行:
msidb -x Data1.cab -d APS.msi

C.        建立一个空白文件夹152
md 152

D.       Data1.cab解压到152文件夹
expand Data1.cab -F:* 152

E.        同样从1.54MSI文件中提取Data1.cab并解压到Disk1文件夹

F.        1.52版的apshm86.sys文件替换1.54版的apshm86.sys
copy 152/apshm86.sys DISK1/apshm86.sys

G.       1.52版的apsx86.sys文件替换1.54版的apsx86.sys
copy 152/apsx86.sys DISK1/apsx86.sys

H.        DISK1目录中的所有文件重新压缩为Data1.cab
cabarc.exe -m MSZIP -i 1111 N Data1.cab "DISK1/*"

I.          清除掉1.54APS.msi文件中的Data1.cab
msidb -k Data1.cab -d APS.msi

J.      将新生成的Data1.cab重新打包进APS.msi
msidb -a Data1.cab -d APS.msi

至此,就完成了MSI文件所有的修改操作,我们可以执行新的APS.msi安装程序来将软件Active Protection System安装到系统中了。

最后有一点要提醒大家,所有的操作都需要在一个FAT32格式的分区上面进行,如果是在NTFS格式的分区上面,新生成的APS.MSI文件可能会出现问题而导致无法正常安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