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格式化,六款第三方工具推荐,最后一个简直王炸!

3 篇文章 0 订阅
3 篇文章 0 订阅

MySQL本身没有内置的SQL格式化工具,但是有一些第三方工具可以用来格式化SQL语句。以下是一些流行的工具推荐:

1.SQL Formatter:

这是一个在线工具,可以将未格式化的SQL语句转换为格式化的语句。该工具支持多种不同的SQL语法,并可以选择多种不同的格式化风格。

优点:这是一个在线工具,可以直接在浏览器中使用,不需要下载或安装。它支持多种不同的SQL语法,并可以选择多种不同的格式化风格。该工具还可以将格式化后的SQL代码复制到剪贴板中,方便粘贴到其他编辑器中。
缺点:在线工具的速度可能会受到网络连接的影响,而且不支持离线使用。此外,一些复杂的SQL查询可能无法正确解析。

2.SQL Pretty Printer:

这是一个独立的程序,可以将未格式化的SQL语句转换为格式化的语句。它支持多种不同的SQL语法,并可以选择多种不同的格式化风格。

优点:这是一个独立的程序,可以在本地计算机上安装和使用。它支持多种不同的SQL语法,并可以选择多种不同的格式化风格。此外,该程序还具有其他实用工具,如SQL语法检查器和查询优化器。
缺点:这个程序需要下载和安装,并需要一些配置才能正确运行。此外,一些复杂的SQL查询可能无法正确解析。

3.MySQL Workbench:

这是MySQL官方提供的数据库管理工具。它有一个内置的SQL格式化器,可以将未格式化的SQL语句转换为格式化的语句。格式化器可以自定义,以适应用户的格式化偏好。

优点:这是MySQL官方提供的数据库管理工具,具有内置的SQL格式化器。它可以将未格式化的SQL语句转换为格式化的语句,并支持多种不同的SQL语法。此外,该工具还具有其他实用工具,如数据建模和数据库管理功能。
缺点:MySQL Workbench需要下载和安装,而且可能需要一些配置才能正确运行。此外,该工具可能会影响计算机的性能。

4.Navicat:

与SQL Studio类似,具有内置的SQL格式化器

优点:这是一个流行的数据库管理工具,具有内置的SQL格式化器。它可以将未格式化的SQL语句转换为格式化的语句,并支持多种不同的SQL语法。此外,该工具还具有其他实用工具,如数据同步和备份功能。
缺点:Navicat需要下载和安装,并需要购买许可证才能使用,价格不便宜。此外,该工具可能会影响计算机的性能。

5.IntelliJ IDEA:

这是一个流行的Java开发工具,具有一个SQL插件,可以将未格式化的SQL语句转换为格式化的语句。它支持多种不同的SQL语法,并可以选择多种不同的格式化风格。

优点:这是一个流行的Java开发工具,具有一个SQL插件,可以将未格式化的SQL语句转换为格式化的语句。它支持多种不同的SQL语法,并可以选择多种不同的格式化风格。此外,该工具还具有其他实用工具,如代码重构和调试功能。
缺点:IntelliJ IDEA需要下载和安装,并可能需要一些配置才能正确运行。此外,该工具可能会占用计算机的大量内存和CPU资源。

6SQL Studio

这是一个的Web版数据库管理工具,具有内置的SQL格式化器。它可以将未格式化的SQL语句转换为格式化的语句,并支持多种不同的SQL语法。

优点:这是一个免费的web版多数据管理工具,免安装无需升级也无需保存操作页面,占用的硬件资源都在服务器上。最大的优点在于对大数据量的支持,可以说,现如今很少有同类产品能达到这么大的数据支持量,不论是展开还是查询甚至是导出,都是速度飞快并且非常稳定不卡顿.
缺点:个人版是免费的,但是在功能上并不完善,完整功能体验需要使用企业版,但是对于格式化来说是绰绰有余了。



需要注意的是,每个工具的优点和限制取决于使用者的具体需求和偏好。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