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ovy基础与实践——共享Binding共享代码

如 果有脚本作为业务逻辑来运作,有大批量的脚本,每个脚本对应一个独立的业务功能点,比如支持一面上某一功能的展示。有这样的应用场景,将Groovy脚本 作为Velocity背后的逻辑语言支持。每个Groovy脚本负责页面上一个功能点的数据准备。然而在一个又有数十个上百个WEB应用系统协作运行的大 型分布式WEB应用系统,很多时候,我们需要在不同的应用的不用页面上展示某些相同的功能,然后又有更为疯狂的想法,为了让一个这些应用系统能够使用共享 这些代码,而不至于各个系统中重复书写相同的代码,我们将这些逻辑代码用Groovy+Velocity实现,用数据库存放,各个系统从数据库中读取到代 码后装在执行,嵌入到页面中。

问 题出现了,存放在数据库中的代码之间相互独立。但是很多时候又不得不重复的书写一些相同的方法,当然我们可以使用JAVA jar包,在jar包中提供一些通用的方法。但是这样子就破坏了Groovy本身的动态加载的特性,原本修改数据库中的代码而不需要重启服务器就可以成功 动态修改业务的,现在需要修改java代码之后重新打包,部署应用。

另 外的一种实现方法,既不破坏动态加载的特性又可以有效消除众多脚本代码中重复的冗余代码,将所有的脚本共享同一个Binding对象,并独立出一个或者多 个脚本,这些脚本不做具体的业务支持,单纯定义一些闭包,放在共享的Binding对象中,由其它脚本在执行业务的时候调用这些闭包。当然这些脚本必须在 业务脚本执行之前执行以完成公用闭包的定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