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考研 网络与空间安全 837 资料库


摘要 : 对自己复习哈尔滨工业大学网络与空间安全专业课程资料的整理与分享。

项目地址

哈尔滨工业大学考研 网络与空间安全 837 资料库

创建初衷

网络与空间安全是哈尔滨工业大学17年初创的学科分支,与本科的信息安全专业一样,属于计算机学院下的不同专业。哈工大对于该专业研究生入学考试是以自主命题的形式,所以研究出题人的出题规律,出题重点,以及考试内容变得至关重要。然而由于出题年份少,资料来源少,对于想要报考网安专业的考生来说,增加了很多查找资料的负担。
 正因为如此,多一个资料来源对考生的复习帮助,具有很大帮助。并且对于跨考生来说,也能减轻一些负担。
 无可厚非,有些考上研究生的朋友,想利用自己整理的资料与回忆的考题通过咸鱼、论坛等方式变现,我也能理解这种行为。但是,对于我而言,我更希望通过分享的形式给考生一些帮助,即使是这样的帮助可能微乎其乎。这让我想起了当初我本科的张洋学长,他在毕业时将自己本科所学习课程的试卷,复习资料,实验报告等等打包无偿分享给学弟学妹们。如今距他毕业也将近10年了,我的本科学弟学妹们,仍然在参考他的实验报告,用他保存的PPT、试卷复习。
 作为一个受过他帮助的学弟之一,我也想以他这种形式帮助一些人(当然,能帮忙分享,点个 star 我已经很满足了)所以有了创建 哈尔滨工业大学考研 网络与空间安全 837 资料库 这个仓库的想法。也欢迎任何朋友为这个仓库添砖加瓦。

资料库结构

资料库大致以考试学科的形式分为两个文件夹:

  • 信息安全导论
    • 思维导图
    • 哈工大信息安全导论试卷
    • 信息安全导论试题
    • 个人复习整理的笔记,经典题目(待完成)
  • 计算机网络
    • 思维导图
    • 哈工大计算机网络试卷
    • 计算机网络试题
    • 个人复习整理的笔记,经典题目(待完成)

分享

这个仓库存在的意义本就是无偿的分享,并且因为该仓库其中一大部分是搜集于网络,所以大家可以随意传播,复制。有一些是个人劳动整理的成果,也可以随意分享传播,但由于不想个人劳动成果被人用做收费资源而不免费分享,失去了原始开源分享精神,所以在个人手打的资料上打上水印及原始 Github 地址,造成的一点阅读不便,请见谅。
 同时也欢迎各位为这个仓库增加资料。

  • 19
    点赞
  • 6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