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新人如何快速的融入一个项目中

许久,不玩csdn了,也有一段时间了吧,最近在某公司任职,发现了新人们在加入项目的时候,总会出现这样的效果

(~~~~~~)

其实出现这样的问题,可能存在以下问题,交流不当,程序员本来就是“闷声发大财”的职业,说真的语言交流可能真是个障碍。

第二,想当然,什么个意思呢,简单的来说就是工作在“我的世界”中,很多时候都是靠自己的主管意识去做事情,因为在新项目中可能和新同事合作,各种不合导致协作开发困难

第三,只看到了代码,没错作为一个程序员代码第一,但现在对于程序员的需求是多元化的,不妨在你写代码的时候认真读一下产品的需求,核算下自己的时间和所需要的技术,自己能不能做,要学会拒绝,这样团队能即时的掌握你的开发进度。

如何快速的融入一个新项目中呢?

首先,了解需求,做需求的详细分析,比如一个下订单的操作业务流程是怎么样的,需要涉及到哪些工程。需要涉及到的表,还有类是哪些,用了什么技术,中间件思考下需求是否有什么漏洞反馈给产品。

其次,完成了自己的模块开发后,不要马上push到git上面,自己先写下单元测试,这一步很多新人都会不做的。

不要死钻牛角尖,但一个功能技术上过不去的时候,可以求助组长或找产品讨论变通的方式。

最后,必要的文档和交流,毕竟是协作式开发不要闷着,多和技术产品交流。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