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协议芯片,20W45WPD快充方案

PD协议芯片,18w20W45WPD快充方案

一、基本信息

1、协议控制:它的电源电压是 VCC 脚,典型应用范围是从 3.3~21V。CC1/CC2/DP/DM 用于接到 type C 座子上,与手机进行协议通讯。该芯片还集成了 DP2/DM2,可接到另外一个 USB - A 口的座子上,用于 1A1C 双口快充协议控制。

恒压恒流控制:该芯片集成了恒压恒流控制功能,可与原边芯片以及光耦配合,使得整个反激变 换器构成闭环负反馈。整个充电器对外的输出电压和输出电流可以实现恒压恒流控制,可实现的恒压 范围为 3~23V,恒流范围为 0.1~12A(5mR 电阻)。目前快充协议中常用的恒压范围为 3.3~21V,电 流为 0.5~6.5A。

2、输出开关和放电控制:对于快充充电器一般在反激变换器的输出 VCC 后,会接一MOSFET,一般 NMOS 比较便宜,RK837 集成了该 NMOS 的驱动 OGATE。对于 VCC 上一般有上千 uF 的固态电容,因此在从高压往低压调压且轻载时,需要对 VCC 进行放电,RK837 的 DISCH 脚就是用来放电的,内部放电电阻约 4R,一般外面会串联一个 0805 封装的 100R 电阻再接到 DISCH 脚。VBUS 也会接不大于 10uF 的小电容,

协议规定 VBUS 也需要放电,RK837 的 VBUS 脚做了 1k 左右的放电电阻。

3、电源管理:由于该芯片是个较复杂的数模系统,需要用到几个不同电压的电源,且由于输入 VCC 的电压范围是 3.3~21V,因此,设计 VCC 通过高压 LDO 转成 V3P3,V3P3 再通过低压 LDO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