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11太卡?又是百度网盘在搞鬼

今天在 V2EX 上看到网友 @sloknyyz 发帖说百度网盘的插件导致 Windows 资源管理器持续占用高 CPU,进而导致资源管理器进程的稳定性下降、系统卡顿等。

随手搜索了下发现这类问题已经有不少专业用户注意到了,百度网盘安装后会释放一个名为 YunShellExtV164.dll 的控件,导致 CPU 飙升的就是这个控件。

比较搞笑的是如果用户直接打开任务管理器,只会看到资源管理器占用高 CPU,这里面不会显示百度网盘,因为这个控件是加载到资源管理器里的。

21fa9ffbb4eb6fcf6f9b115d278ebf83.png

只有使用一些第三方的专业工具进行分析才可以看到 YunShellExtV164.dll 是罪魁祸首,那为什么会占用如此高的 CPU 呢?因为这个控件会不定时遍历一遍所有进程,至于百度网盘为什么要遍历所有进程那就不知道了。

所以如果你也碰到了类似问题,建议直接卸载百度网盘,如果实在要继续使用百度网盘,可以考虑在安全模式里将 YunShellExtV164.dll 删除,删除后不影响百度网盘的使用。

为什么要进入安全模式操作呢?因为这个控件在百度网盘卸载后都不一定会自己消失,直接删除的话会提示文件被占用,应该是跟随系统进程启动并进行注入了,所以安全模式里操作是最好的了。

这个文件位置在:

C:\Users\你的用户名\AppData\Roaming\baidu\BaiduNetdisk\YunShellExtV164.dll

增加一个删除的方法:

打开管理员模式的命令提示符

tasklist /m yunshellextv164.dll

执行上面的命令后会显示当前已经被这个dll注入的进程PID,然后杀掉这些PID,比如

taskkill /F /PID 1234

依次将所有被注入的进程PID都杀掉后即可

然后到之前文件所在位置那里把dll删除,在执行此命令重启资源管理器:

taskkill /f /im explorer.exe && start explorer

这样就不必进入安全模式也可以删除了。

能长期用的微信头像 好看到爆!

日本将推出「性同意」APP

2a7e69e68741ae2068efae72407d8f7e.jpeg

adfb6a175e705a7ce8263cd566b5f4a0.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