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组织函数--Introduce Explaining Variable(引入解释性变量)

你有一个复杂的表达式。
将该复杂表达式(或其一部分)的结果放进一个临时变量,以此变量名称来解释表达式用途。

if((platform.toUpperCase().indexOf("MAC")>-1)&&(browser.toUppserCase.indexOf("IE")>-1)
&&(wasInitialized())&&(resize>0)){
//do something
}

重构后:
final bool isMacOS=platform.toUpperCase().indexOf("MAC")>-1;
final bool isIEBrowser=platform.toUppserCase().indexOf("IE")>-1;
final bool wasResized=resize>0;

if(isMacOS&&isIEBrowser&&wasInitialized()&&wasResized){
//do something

}

动机:
表达式有可能非常复杂而难以阅读。这种情况下,临时变量可以帮助你将表达式分解为比较容易管理的形式。
在条件逻辑中,引入解释性变量特别有价值:你可以用这项重构将每个条件字据提炼出来,以一个良好命名的临时变量来解释对应条件子句的意义。使用这项重构的另一种情况是,在较长的算法中,可以运用临时变量来解释每一步运算的意义。
Introduce Explaining Variable是一个很常见的重构手法,但我得承认,我并不常用它,我几乎总是使用Extra Method来解释一段代码的意义。毕竟临时变量只在它所处的那个函数中才有意义,局限性较大,函数则可以在对象的整个生命周期中都有用,并且可被其他对象使用。但有时候,当局部变量使Extra Method难以进行时,我就使用Introduce Explaining Variabl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