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关闭窗体的四种方法

关闭窗体的四种方法

1. close():指仅关闭当前窗体,如果不是主窗体(包含主线程的窗体,并非MDI窗体)的话,是无法退出整个程序的。如果有托管线程也无法退出。
  此方法会调用 dispose() 方法,所以它会自动的帮我们释放内存,除了以下两种情况:(1)该窗体是多文档应用程序(MDI)的一部分并且此窗体不可见;(2)此窗体是“模态”窗体。
  close() 方法执行的时候会触发两个事件:Form_Closing 和 Form_Closeed 事件,Form_Closing 是在窗体关闭时执行,Form_Closed 是在窗体关闭之后执行,所以如果想取消关闭窗体,可以在 Form_Closing 事件里取消。

2. Application.Exit(): 强制所有消息中止,退出所有的窗体,但是若有托管线程(非主线程),也无法干净地退出。

3. Application.ExitThread(): 强制中止调用线程上的所有消息,同样面临其它线程无法正确退出的问题。

4. System.Environment.Exit(0); 这是最彻底的退出方式,不管什么线程都被强制退出,把程序结束的很干净。 参数0:代表程序正常退出;参数1:代表程序非正常退出。

close() 和 dispose() 的区别

 close():这个方法会自动调用 dispose()方法。
 dispose():这个方法的作用是释放组件使用的所有资源,.NET 提供的垃圾自动回收机制,可以帮我们自动回收垃圾对象,可是垃圾回收器只能回收“托管资源”,而不能回收“非托管资源”,而且垃圾回收器也并不是立即回收,而是每隔一段时间才会回收一次,每次回收的时间我们都不知道。
 所以 dispose() 方法是为了弥补这种机制所产生的方法,调用 dispose(true) 方法可以释放“托管”和“非托管”资源,而且它可以不必等待垃圾回收器来自动释放,调用此方法可以显示释放资源。

Form.show() 和 Form.ShowDialog() 的区别

From.Show():窗体显示出来的是非模态窗体
From.ShowDialog():窗体显示出来的是模态窗体,而且点击窗体右上角的关闭按钮时,它不是调用 close() 方法,而是调用 hide() 方法。所以它并不是真正的关闭,再调用此方法窗体还会出现。而非模态窗体,点击关闭的时候,会调用 close() 方法,再次调用 Show() 方法,就会报错,因为窗体对象已被释放。

托管资源 和 非托管资源

托管资源:由CLR管理分配和释放的资源,即由CLR里new出来的对象
非托管资源:不受CLR管理的对象,windows内核对象,如文件、数据库连接、套接字、COM对象等

如果某类型使用到了非托管资源,那么,就需要让此类型继承接口IDisposable。需要显示释放资源,因为垃圾回收器并不会回收非托管资源。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