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中Linux与Windows共享文件的一种简单好用方法

    我们都知道有很多种方法可以实现VMware虚拟机下的Linux系统与Windows系统共享传输文件,比如NFS、Smba协议、虚拟机自带的共享文件夹功能等。下面介绍一共设置既方便有好用的用于Linux系统与Windows系统共享文件的方法吧。

Linux系统:ubuntu 9.10

Windows系统:Win7 Professional x64

    首先你要保证你的VMware中的Linux系统要和Windows系统的网络是相通的,即在虚拟机的硬件设置中把网络设置选择Bridged(桥接)和NAT(共享)都行,个人建议选择NAT,这样Linux系统就可以共享Windows的网络了。

如下图所示:

 

下面就是我们要的简单的设置啦!

Step1:

    在Windows下新建一个共享文件夹,如share,右击属性,在共享里面添加everyone用户,并修改权限为读/写。

具体如下图:

Step2:如果你的电脑是Win7系统,那么这一步是关键步骤,XP忽略。

    进入控制面板中的网络与共享中心,点击更改高级共享设置,将里面的家庭或工作和公用中的密码保护共享关掉。

具体看下图:

到此你可以拖一些想共享的文件到share文件夹下了,已经搞定一半啦,亲。

Step3:

    在Linux系统左上角的位置中点击 连接服务器,服务类型选择Windows共享,服务器输入Windows系统的IP地址(通

cmd进入终端后输入ipconfig即可查看),共享里输入共享文件夹share,还可建立个书签,命名为share即可,以便

次直接访问。然后点击连接就大功告成啦。具体看下图啦: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