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nt --bind“绑定挂载“某个目录类似于文件系统(磁盘分区)的挂载

注意:绑定挂载文件系统是有顺序的,sudo mount --bind source_dir target_dir将source_dir绑定挂载到target_dir,target_dir目录节点的inode将暂时指向source_dir的目录节点,直到sudo umount target_dir,target_dir才会还原成指向其原来的目录节点

挂载文件系统时,挂载点所在父目录的data block中"挂载点目录名"关联的inode暂时替换为新的inode,该新的inode将指向挂载的文件系统"根目录"的data block,从而实现文件系统间的连接;umount时,挂载点所在父目录的data block中"挂载点目录名"关联的inode将还原为挂载之前的inode;

"绑定挂载"一个目录到另一个目录(可以不为空),也是同样的道理,绑定挂载点所在父目录的data block中"挂载点目录名"关联的inode暂时替换为被挂载目录的inode,但ls -lai显示绑定挂载目录时,显示的绑定挂载目录./temp0/temp1_bind的上层目录仍是./temp0,而不是被绑定目录./temp1的上层目录./,即不是完全按照目录的inode记录的data block中../来输出。

举例:绑定挂载./temp1目录到./temp0/temp1_bind目录。

先查看绑定之前./temp0/temp1_bind的内容:

绑定./temp1到./temp0/temp1_bind目录:

sudo mount --bind ./temp1 ./temp0/temp1_bind

查看上下文节点,以及绑定后./temp0/temp1_bind内容:

ls -lai绑定挂载目录时,显示的绑定挂载目录./temp0/temp1_bind的上层目录仍是./temp0,而不是被绑定目录./temp1的上层目录./,即不是完全按照目录的inode记录的data block中../来输出,./temp1目录的inode的data block中../肯定是指向./的。

sudo umount ./temp0/temp1_bind

解绑之后./temp0/temp1_bind的内容:

此时./temp0/temp1_bind目录名的inode又还原成绑定挂载前的inode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