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忽略已经提交过一次的文件 Git忽略文件


1、从未提交过的文件可以用.gitignore
     也就是添加之后从来没有提交(commit)过的文件,可以使用.gitignore忽略该文件

  该文件只能作用于未跟踪的文件(Untracked Files),也就是那些从来没有被 git 记录过的文件

  比如,忽略配置文件,可以在.gitignore中写

!/conf.ini

2、已经推送(push)过的文件,想从git远程仓库中删除,并在以后的提交中忽略,但是却还想在本地保留这个文件 

git rm --cached ./conf.ini


后面的 ./conf.ini 是要从远程库中删除的文件的路径,支持通配符*

使用 git rm --cached 删除暂存区和版本库的文件,但保留了工作区的文件
 

3.1 本地已经修改过,想在以后的提交时忽略此文件,而且不删除git远程库中相应文件

git update-index --assume-unchanged ./conf.ini


后面的 ./conf.ini 是要忽略的文件的路径和文件。如果要忽略一个目录,打开 git bash,cd到 目标目录下,执行:

git update-index --assume-unchanged $(git ls-files | tr '\n' ' ')

3.2 本地还没有修改过,那么就在 .gitignore 文件里新增不想被提交的文件就完成了,后续就不会再提交这个文件到远程仓库了。

常用的情景:

配置文件信息不能上传到远程仓库,但是又要提供一个标准的模板,那么就需要在git远程库上有一个标准配置文件。但是同时本地自己使用是有具体的配置文件的,这时候这个方法就派上用场了。该配置文件不会提交到远程仓库!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