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MySQL Yum存储库在Linux-7.2上安装MySQL-5.7.21数据库服务(实战篇)



《 基于MySQL Yum存储库在Linux-7.2上安装MySQL-5.7.21数据库服务 》





关于 mysql
MySQL是一个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由瑞典 MySQL AB 公司开发,目前属于 Oracle 旗下产品。MySQL 是最流行的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之一,在 WEB 应用方面,MySQL是最好的 RDBMS (Relational 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 应用软件。
MySQL 所使用的 SQL 语言是用于访问数据库的最常用标准化语言。MySQL 软件采用了双授权政策,分为社区版和商业版,由于其体积小、速度快、总体拥有成本低,尤其是开放源码这一特点,一般中小型网站的开发都选择 MySQL 作为网站数据库。
由于其社区版的性能卓越,搭配 PHP 和 Apache 可组成良好的开发环境。


本篇文章主要围绕基于<社区版>MySQL Yum存储库在Linux-7.2上安装MySQL-5.7.21的实战教程





关于 mysql yum 存储库

MySQL Yum 存储库提供了一种使用Yum最新软件包安装和更新 MySQL 产品的简单方便的方法。
MySQL Yum 存储库为 MySQL 包提供了以下 Linux 发行版:
1)、红帽企业版 Linux / Oracle Linux 版本
2)、Fedora的版本


安装环境:
Linux 版本: CentOS-7.2
Mysql 版本: 社区版Mysql-5.7.21



mysql yum 存储库的安装


1、mysql yum 存储库下载

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hello_world_qwp/10283075




2、下载完成后,解压缩包,获得 rpm 包,将 rpm 包上传到 Linux 服务器,上传完成后,如下图:





3、输入安装命令 “ sudo yum localinstall mysql57-community-release-el7-11.noarch.rpm ”
将 MySQL Yum 存储库添加到系统的存储库列表中,并下载 GnuPG 密钥以检查软件包的完整性,
安装大小为 31k ,询问是否安装,键入 “ y ” 即可,

如下图:





4、安装 mysql 社区版,输入命令 “ sudo yum install mysql-community-server ”
如果是Fedora ,则替换 yum 为 dnf 命令即可,
下载大小为 190M ,安装完成后大小为 858M ,询问是否安装,键入 “ y ” 即可,

如下图:





5、启动 mysql 服务,输入命令 “ systemctl start mysqld.service ”
查看 mysql 服务是否启动成功,输入命令 “ systemctl status mysqld.service ”

如下图:





注意:在第一次启动 mysql 服务时,如果服务器的数据目录为空,则会发生以下情况:
服务器已被初始化。
数据目录中会自动生成 SSL 证书和密钥文件。
mysql 服务中的 validate_password 已安装并启用情况。
超级用户帐户 “ root ” 已经被创建。超级用户的密码被初始化设置并保存在系统错误日志文件中。
如果需要显示超级用户账户 “ root ” 的登陆密码,需要输入命令 “ sudo grep 'temporary password' /var/log/mysqld.log ” 进行获取,

如下图:





6、需要尽快的修改临时密码,使用临时生成超级用户帐户 root 进行登陆,然后设置自定义密码,
输入命令 “ mysql -u root -p ”
登录成功,输入命令 “ ALTER USER 'root'@'localhost' IDENTIFIED BY 'HuaZai12345!'; ” 进行修改,
在这儿可能会遇到密码策略的问题,和使用临时密码登录时被拒绝的问题,我会在后面列举出解决办法,

密码修改成功后,如下图:





注:临时密码有两或者三个或更多,只有其中可以!!!

7、测试远程连接,在 Windows 下或其他操作系统ing下使用 mysql 客户端绿色工具 “ Navicat ” ,我在这儿提供个下载地址,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hello_world_qwp/10117585
直接打开,然后输入 mysql 服务器 IP 等,点击 “ 连接测试 ” 提示连接成功,如下图:











好了,关于在 MySQL Yum 存储库在 Linux-7.2 上安装 MySQL-5.7.21 数据库服务就写完了,如果还有什么疑问或遇到什么问题,可以给我留言。
歇后语:“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也希望大家多多关注CSND的IT社区。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