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启动C:\Users\badboy\.jdks\corretto-17.0.7\bin\java.exe -Xmx700m报错

出现的现象

这里没有记录当时的截图,主要报错如下:

C:\Users\badboy.jdks\corretto-17.0.7\bin\java.exe -Xmx700m …
Error occurred during initialization of VM
Failed setting boot class path.

排查方式

遇到这种问题我首先就是百度,ChatGPT哈哈哈,遇到类似的问题好像很少,网上没有很多的解决方案。
但是给出的大致思路就是jdk版本不一致和堆内存分配不够,但是这个很显然是JDK的版本不一致。
解决的思路就是查看JDK的版本

1.项目的JDK版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Eidt Configuration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发现没有问题!!!!

3.Project Structur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发现没有问题!!!

4.Java Complie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也没有发现问题!!!

5. Project Structure Modul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问题就出现在这里,起初,我看首选项是1.8吧,所以也没有太多的关注,就没有去管他。但是所有的选项排除掉之后,我就随便删除试一下,然后进行重新运行,发现诶,可以了!

为了复现一下,用以记录这次的原因,我删除之后重新添加上去,再运行又没有问题了,清除IDEA的缓存也没用,真是玄学问题!!!

总结

  1. 出现类似的问题还是先别忙着百度,还是先看清楚问题,导致出现问题的根本原因是什么,不能直接看表层原因。出现问题,我个人总是习惯性百度一下,但是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这样是无法锻炼自己解决问题的一个能力。
  2. 有多个配置的话,就排除其他的配置,然后最终确定问题所在。
  • 3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