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服务系列详解-Part5:Spring Cloud Zuul代理作为API网关

在本教程中,我们将学习如何将Spring Cloud Zuul代理用作API网关,这是微服务架构的重要组成部分。抽丝剥茧 细说架构那些事——【优锐课】

上篇文章说到,微服务系列详解-Part4:使用Netflix Hystrix的Spring Cloud断路器

在微服务架构中,可能有许多API服务和与API通讯的UI组件很少。到目前为止,许多基于微服务的应用程序仍使用整体的UI作为单个模块构建的整体式前端。您可能会选择使用微前端,在该微前端中,UI也被分解为与API通讯以获取相关数据的多个微服务。我们可以提供一个统一的代理接口,该接口将基于URL模式将调用委派给各种微服务,而不是让UI知道我们所有的微服务详细信息。在本文中,我们将学习如何使用Spring Cloud Zuul代理创建API网关。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学习:
• 为什么我们需要一个API网关?
• 使用Spring Cloud Zuul代理实现API网关
• 使用Zuul过滤器解决跨领域关注点

API网关(也称为边缘服务)为一组微服务提供统一的接口,因此客户端无需了解微服务内部结构的所有详细信息。但是,在微服务体系结构中使用API网关模式有一些优缺点。

优点:
• 为客户端提供更轻松的界面。
• 可用于防止将内部微服务结构暴露给客户端。
• 允许重构微服务,而无需强制客户端重构使用逻辑。
• 可以集中解决跨部门的问题,例如安全性,监视,速率限制等。

缺点:
• 如果未采取适当措施使其高度可用,则可能会成为单点故障。
• 各种微服务API的知识可能会渗入API网关。

Spring Cloud提供类似于Nginx的Zuul代理,可用于创建API网关。
让我们创建一个前端UI模块“ shoppingcart-ui”作为Spring Boot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还充当Zuul代理。使用Web,Config Client,Eureka Discovery,Zuul启动器创建一个SpringBoot项目,并使用@EnableZuulProxy注释主入口点类。

<dependency>
    <groupId>org.springframework.boot</groupId>
    <artifactId>spring-boot-starter-web</artifactId>
</dependency>
<dependency>
    <groupId>org.springframework.cloud</groupId>
    <artifactId>spring-cloud-starter-config</artifactId>
</dependency>
<dependency>
    <groupId>org.springframework.cloud</groupI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