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5.9.8环境配置以及VS2015配置Qt

Qt环境配置

  1. 安装
    Qt 5.9的安装跟以前的版本略有不同,选择组件时分成Qt 5.9和Tools,注意此时要勾选Qt 5.9下的MinGW,不然后面通过QtCreator编译时无法添加选项。Tools下面也有一个MinGW,如果不需要交叉编译的话就不会勾选。

  2. 设置环境变量
    安装完Qt 5.9后,右键点击桌面计算机->属性->高级系统设置->环境变量->系统变量,双击Path,添加以下:

D:\Qt\Qt5.9.1\5.9.1\mingw53_32\bin;

D:\Qt\Qt5.9.1\Tools\mingw530_32\bin;

D:\Qt\Qt5.9.1\Tools\QtCreator;
注意:这3句是有顺序的,顺序不正确也会导致编译有问题。

VS2015配置Qt

1.Qt
打开 Qt Creator,工具-选项-构建套件(Ki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试器默认情况下是没有的,必须手动下载 windbg 。
在安装过程中,需要勾选“Debugging Tools for Windows”。
下载最新的WindowsSDK版本
https://developer.microsoft.com/zh-cn/windows/downloads/windows-10-sdk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完成之后,打开 Qt Creator(如果已经打开,请先关闭,再重新打开)。这时,可以看到 Qt 已经自动检测出调试器了,很简单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构建套件(Kit)”中选择自动检测出来的调试器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电脑处还是有警告的话,检查调试器是不是x64.

2.VS
VS中工具-扩展与更新-联机-搜索Qt,下载 Qt Visual Studio Tools (2015) 。重启软件,在菜单栏上就会看到“Qt VS Tools”菜单项。选择:Qt VS Tools -> Qt Options,配置 Qt 5.9.8。点击“Add”按钮,Path 选择 D:\Qt\Qt5.9.8\5.9.8\msvc2015_64,然后点击“Ok”进行保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配置好环境就赶紧测试一下吧,写个小程序,最熟悉的 Hello World。

选择:文件 -> 新建 -> 项目,然后选择:模板 -> Visual C++ -> Qt -> Qt Application。
输入项目名称后,点击“确定”按钮。这时,会自动生成相应的代码,只需要简单地编译、运行即可。
会有链接错误,因为VS2015找不到QT程序库。接下来点击项目>属性>配置属性>C/C++>常规,编辑“附加包含目录”,找到QT的安装目录下的include文件夹的路径,将它添加进“附加包含目录”里面,然后一路确认即可。重新编译程序,编译通过。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