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nginx->ingress->tomcat 每一层的作用是什么

关于架构我有一个问题, 现在我们把应用部署在k8s上, 用户访问我们的应用需要经过 F5->nginx->ingress->
tomcat这四层转发之后才能到达我们的应用, 我现在只知道ingress是将外部的访问转发到我们容器内部的应用, 我想详细了解一下
F5->nginx->ingress->tomcat 每一层的作用是什么?

在你提到的这种架构中,请求需要经过 F5 -> Nginx -> Ingress -> Tomcat 四层转发。以下是每一层的作用:

  1. F5 :F5 是一种硬件负载均衡器(Hardware Load Balancer,HLB)。它位于整个架构的最前端,负责将客户端的请求分发给后端的多个
    Nginx 服务器。F5 的主要作用是在硬件层面提供高性能和高可用性的负载均衡。同时,F5 还可以实现其他高级功能,如 SSL/TLS
    解封装、应用层安全防护等。
  2. Nginx :在这个架构中,Nginx 作为软件负载均衡器(Software Load Balancer,SLB)和反向代理服务器,负责将请求转发给后端的
    Kubernetes 集群。Nginx 可以根据请求的 URL、HTTP 头等信息进行智能路由,实现灵活的负载均衡策略。同时,Nginx
    还可以提供缓存、限流、HTTP/2 支持等功能,优化网站性能和安全性。
  3. Ingress :Ingress 是 Kubernetes 中的一个资源对象,用于将外部流量转发到集群内部的服务(Service)。Ingress 通常由一个或多个
    Ingress Controller 组件实现,如 Nginx Ingress Controller、Traefik 等。Ingress 的主要作用是为集群内部的服务提供统一的入口和访问控制,简化外部访问的配置和管理。
  4. Tomcat :Tomcat 是一个 Java Servlet 容器和 Web 服务器,用于托管和运行 Java Web 应用。在这个架构中,Tomcat
    位于最后一层,负责处理来自 Ingress 的请求,并执行相应的业务逻辑。Tomcat 可以与多种 Java Web 框架(如 Spring、Struts
    等)结合使用,提供丰富的 Web 开发功能。

通过这四层转发,你们的架构可以实现以下优势:

  1. 高可用性:通过 F5 和 Nginx 的负载均衡,可以在多个服务器之间分发流量,降低单点故障的风险。
  2. 灵活的流量控制:Nginx 和 Ingress 可以实现灵活的请求路由和访问控制,满足不同场景下的流量分发需求。
  3. 性能优化:Nginx 可以提供缓存、限流等功能,减轻后端服务器的压力,提高网站响应速度。
  4. 易于管理:通过 Ingress 和 Kubernetes 资源对象,可以简化集群内部服务的配置和管理,提高运维效率。
  5. 安全性:F5 和 Nginx 可以提供 SSL/TLS 解封装、应用层安全防护等功能,增强整个架构的安全性。
  6. 易于扩展:这种分层架构有利于应对不同层面的性能和可用性需求。例如,你可以通过扩展 Nginx 层来提高负载均衡能力,或者通过扩展
    Tomcat 层来提高应用处理能力。

总之,F5 -> Nginx -> Ingress -> Tomcat
的架构为你们的应用提供了高可用性、灵活的流量控制、性能优化、易于管理、安全性和易于扩展等优势。这种架构可以充分利用每一层的特性,确保整个系统在不同场景下都能提供稳定、高效的服务。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