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8L 固件烧录加密流程

“轩微科技STM8编程器控制平台V8.0”链接:https://pan.baidu.com/s/1H6FREYRmzefAiO95ErhKWA     提取码:yhue 

“轩微科技STM8编程器说明书”链接:https://pan.baidu.com/s/1V1iQSBZeQ9VyrD9BkXFePQ     提取码:wtdd 

 

1、将烧录器“轩微科技stm8编程器”按照指定线序(SWD)连接到目标板,USB口插入电脑。

2、如图所示,打开烧录软件“轩微科技STM8编程器控制平台V8.0”,软件下方绿色框提示“编程器与控制平台通信正常”,表示烧录器跟电脑连接成功

3、确认烧录的选项是否正确,具体选项按照图片示例为准。勾选“写并校验配置字*”可以在“自动批处理”的同时加密固件

4、点击“载入整体数据文件”,加载固件Hex文件。这里推荐 Hex文件是因为STM8的 Flash开始地址是32K,使用Bin文件的话需要前面补32K的空白(偏移),使用 Hex文件的话没有这个特别处理。(STM8的这个软件就这样,其他款的都不需要区别Hex和 Bin文件

5、点击“自动批处理”按钮,一键完成固件的烧录和加密操作。

6、点击“读出Flash(F)”按钮,界面提示“器件存储器已进行读写保护,请先解锁”,说明固件加密成功。如果要解锁只能点击按钮“解锁并擦除芯片(E)”。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使用DAPLink给STM32烧录固件的过程如下: 首先,将DAPLink与您的STM32单片机连接起来。通常,DAPLink具有标准的10针JTAG接口或20针SWD接口,并与单片机上的相应引脚进行连接。 接下来,在您的计算机上下载并安装DAPLink驱动程序。这些驱动程序可从DAPLink的官方网站或相关厂商的网站上获得。 然后,使用USB线将DAPLink连接到计算机的USB接口上。确保电源供应充足,并且连接正确无误。 接下来,在计算机上打开命令行界面(例如Windows的CMD或Mac的终端)。 然后,使用命令行导航到保存固件文件的目录。确保您已准备好需要烧录固件文件,并且文件是可执行的。 接下来,使用特定的命令行工具来执行烧录操作。具体的命令行工具取决于您使用的开发环境和DAPLink驱动程序。例如,对于使用OpenOCD的环境,您可以使用类似下面的命令: "openocd -f interface/cmsis-dap.cfg -f target/stm32f1x.cfg -c "program your_firmware.bin reset exit"。 命令执行后,DAPLink会自动将固件文件烧录STM32单片机中。烧录完成后,程序将会自动重启。 最后,您可以使用开发环境的调试工具(如STM32CubeIDE、Keil MDK等)来验证固件是否成功烧录,并进行相关的调试。 总结来说,使用DAPLink给STM32烧录固件需要连接硬件、安装驱动程序、配置命令行,并执行命令进行烧录。这是一种常见的烧录方法,可以帮助您将固件文件加载到STM32单片机中。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