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D 30A电调油门行程的调节

之前做过一个双旋翼飞行器的设计题目(叫它飞行电梯更加合适),当时发现两个电机启动的占空比不同,由于当时是第一次接触飞行器上的东西,还以为电路参数就是有一些偏差。后来发现不是这样,上网查资料的时候发现我们买回来电调之后没有调节它的油门行程就直接用了,这造成了两个电调参数的不对称。

而关于油门行程的调节,网上相关资料都感觉说的不是很清楚,我琢磨了好久才弄明白这个非常简单的调节过程,首先要准备电调一个,我是用的是如下图所示的电调:

XXD 30A电调 from tb
然后在其信号线(细线)中输入合适的PWM脉冲,占空比要在合理范围内且较高,以图示电调为例,这里输入了50Hz、占空比为30%的方波,来作为油门的最大值,注意此时不要接电源(粗线不接),输入的参数根据电调的不同可能有差别,但是一定要在合理的范围内,否则就无法调节(既然已经意识到电机的不对称,想必已经能够让电机转起来,对其占空比的合理范围也能有一个大致的估计),这里我使用的是信号发生器产生的PWM。

以上完成之后通电,此时电机会周期性地发出 “滴滴 滴滴滴 滴滴滴滴” 的声音,在第一个 “滴滴” 之后,迅速将占空比调小,在这里我调节到了25%,此时电机会发出一段提示音,证明油门行程调节成功,此时只要在25%的基础上稍稍增大占空比,电机就会转起来了。

用上述方法将多个电调放在一块儿调节或者以相同的参数分别进行调节,此时如果多个点击的转动仍然不对称,就可以排除是油门行程的问题了。

油门行程的调节是一个相当简单的过程,但是网上绝大多数的教程是针对成品飞控的遥控器的教程,由于我们的飞控是使用单片机自己写的,没有遥控器,所以在操作这个过程的时候还是花了一定的时间来弄明白是怎么一回事。将它写在博客上,作为自己的一个教训,以后在接触新器件的时候一定不能拿过来就直接用了。

  • 6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openssl xxd"命令是OpenSSL工具集中的一个命令,它用于十六进制和ASCII之间的转换。该命令可以将十六进制数据转换为可读的ASCII格式,或者将ASCII格式转换为十六进制格式。通过使用该命令,您可以查看和编辑二进制文件的内容。要使用"openssl xxd"命令,您需要先安装OpenSSL工具集。可以通过在终端中运行"sudo apt-get install openssl"来安装OpenSSL。要进一步了解如何使用"openssl xxd"命令,请参考OpenSSL工具集的文档或相关资源。<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实用命令:利用openssl和xxd命令把16进制字符串转换为base64字符串或把base64转成16进制表示](https://blog.csdn.net/jasonhwang/article/details/7315997)[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2^chatsearchT0_1"}}]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50%"] - *2* *3* [OpenSSL的安装与使用](https://blog.csdn.net/weixin_42098322/article/details/124688100)[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2^chatsearchT0_1"}}]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5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