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kit中HTML5 Video的实现分析 (四) - 视频加载及播放的时序图

35 篇文章 31 订阅
15 篇文章 1 订阅

MediaPlayer同MediaPlayerPrivateInterface,再同播放控件的交互过程应当要简单、清晰。MediaPlayer通过自身的状态(Network States 和 Ready States)来控制操作的步骤。MediaPlayerPrivateInterface具体到不同的平台和视频格式,使用的具体的播放控件会不同。


这里仅贴一张时序图,其中没有特别区分HTMLVideoElement,使用的播放控件是Webkit默认的QuickTime组件。在调试时,最好要将UA调成iPad版本,不然服务器端可能提供的是Flash视频,就无从调试H5 Video了。

 


从代码中可以看到,WebKit将视频控件在WebCore中创建,而不是丢到前端实现。另外在加载完成后,readyState是HAVE_FUTURE_DATA后,会自动触发play()操作。

当视频元件是动态创建时,会使用scheduleLoad执行加载操作。而scheduleLoad是一个Timer,不会立即触发load函数,此时如果JS脚本执行了play()其实是无效的,实际执行的会由MediaPlayer调用NullMediaPlayer完成,当然也是无效的。只有当加载数据后,readyState改变,再由回馈到HTMLMediaElement,然后触发后面的play操作。

 

但当新的video元件创建后,不调用play()时为什么没有自动播放呢? 何时才真正进行播放,主要受到HTMLMediaElement的成员变量m_paused来控制的(虽然也涉及其它好几个状态,但m_paused却在这时起着决定性作用)。可以通过研究HTMLMediaElement::updateReadyState()中观察到(potentiallyPlaying函数)。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horkychen

上一篇:Webkit中HTML5 Video的实现分析 (三) - MediaPlayer & MediaPlayerPrivate的生命周期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