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学习心得(一)

首先我们要引入一个最为简单的概念,什么是嵌入式??如何将嵌入式用最简单的方式去告诉别人,告诉不知道的人如何将嵌入式的作用或者说不同于其他的系统开发模式相区别?嵌入式和单片机或者说与非嵌入式系统有着什么样的区别?

其实我的答案是很简单的。所有的系统开发都是围绕着软件和硬件进行展开的,举例说,单片机是软件和硬件的点对点映射的话,那么嵌入式就是在中间加入了操作系统这一个环节,完成了软件和操作系统之间的多对一以及操作系统和硬件的一对多的连接,我个人认为相比较传统的开发方式而言,嵌入式开发不仅提高了软件的可移植性,而且对于开发人员的硬件知识要求有所降低,减少了企业对于人才成本。但是凡事都有其双面性,在嵌入式赋予硬件智能化的同时也带来了成本的提高,与此同时进行移植时,对于硬件的要求随着也有着很高的要求。

问题接踵而至。那么操作系统有什么作用了?

操作系统提供了多任务机制(进程,线程)同时也 提供了丰富的网络协议栈,能够实现远程控制,在这个平台上有着许多已经开发好的软件,对于我们而言提供了很多的开源软件和工具,相比较有着工作效率有着很大的提升


简而言之嵌入式就是一种技术,在已有的硬件上移植操作系统,而操作系统就是赋予了硬件的智能化的生命!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