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基础知识

1、什么叫E1?

欧洲的30路脉码调制PCM简称E1,速率是2.048Mbit/s 。我国采用的是欧洲的E1标准。E1的一个时分复用帧(其长度T=125us)共划 分为32相等的时隙,时隙的编号为CH0~CH31。其中时隙CH0用作帧同步用,时隙CH16用来传送信令

2.带宽的含义

带宽(band width)又叫频宽,是指在固定的的时间可传输的资料数量,亦即在传输管道中可以传递数据的能力。在数字设备中,频宽通常以bps表示,即每秒可传输之位数。在模拟设备中,频宽通常以每秒传送周期或赫兹 (Hz)来表示。

(1)表示频带宽度

   信号的带宽是指该信号所包含的各种不同频率成分所占据的频率范围。频宽对基本输出入系统 (BIOS ) 设备尤其重要,如快速磁盘驱动器会受低频宽的总线所阻碍。

(2)表示通信线路所能传送数据的能力

     

在网络中有两种不同的速率:

  -信号(即电磁波)在传输媒体上的传播速率(米/秒,或公里/秒);
  -计算机向网络发送比特的速率(比特/秒);
  这两种速率的意义和单位完全不同。

计算机中:带宽=时钟频率x总线位数/8。从公式中我们可以看到,带宽和时钟频率、总线位数是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的。其实在一个计算机系统中,不仅显示器、内存有带宽的概念,在一块板卡上,带宽的概念就更多了,完全可以说是带宽无处不在。

简单的说,带宽就是传输速率,是指每秒钟传输的最大字节数(B/S),即每秒处理多少兆字节,高带宽则意味着系统的高处理能力。为了更形象地理解带宽、位宽、时钟频率的关系,我们举个比较形象的例子,工人加工零件,如果一个人干,在大家单个加工速度相同的情况下,肯定不如两个人干的多,带宽就像是加工零件的总数量,位宽仿佛工人数量,时钟工作频率相当于加工单个零件的速度,位宽越宽,时钟频率越高则总线带宽越大,其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

带宽的定义有很多种,详见http://baike.baidu.com/view/10821.htm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电信it基础能力测试机考是一种通过使用计算机进行测试的评估技能的方法。该测试旨在评估个人在电信信息技术方面的基础知识和能力。以下是一些可能的测试内容和要求。 首先,测试可能会涉及诸如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数据库管理、编程语言和网络安全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参与者可能需要回答关于这些领域的基础问题,例如网络拓扑结构的种类、操作系统的功能和特性以及SQL查询语句的使用。 其次,测试可能会要求参与者完成一些实际操作,以验证其在实际情境中应用知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这些操作可能包括设置网络连接、配置服务器、编写简单的脚本或程序以及识别和解决网络安全问题。 在测试中,参与者还可能需要展示其在团队合作和沟通方面的能力。这可能通过与其他参与者一起解决问题或进行小组讨论来评估。此外,测试可能还会对时间管理和解决问题的方法进行评估。 参与者在测试结束后可能会收到一个个人报告,其中包含他们的表现和能力评估。这将提供一个参考,供参与者了解自己的优势和不足,并帮助他们进一步发展和提高自己的技能。 总之,电信it基础能力测试机考是一种评估个人在电信信息技术方面基础知识和能力的方法。通过测试参与者的理论知识、实际操作能力、团队合作和沟通能力以及解决问题的方法,测试可以提供参与者的能力评估和发展建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