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电商直播系统开发发展新趋势

  电子商务+直播模式作为一种新的营销模式,以电子商务为基础,以直播为引流工具,给电子商务平台带来高质量的流量,从而实现流量实现的过程。从电视直播购物到电视直播购物,2022年的电商直播系统开发已经成为企业转型和盈利的新趋势。

 

电商直播系统开发相比传统电商有哪些优势?
内容形式更直观:直播卖货的视频内容形式是一种更容易理解、更直观的展示形式,快速唤起人们观看的欲望,从而带动商品的购买。


在线名人等KOL身份更值得信赖:在线名人和明星,拥有自己粉丝流量的大流量用户,加入主播阵营,可以迅速给商家带来很多人气,从而促进商品的销售。
互动刺激消费:消费者和主播可以实时互动,产品的细节问题可以当场解答,大大提升了消费者的购物体验,激发了用户的消费兴趣,带动消费者购物。


电商面临的痛点:支撑消费者做出购物决策的信息不充分。传统的电商多以图文为主,信息展示有限,且可信度存疑。
而直播带来了一种动态的并且能实时互动的形式:更直观、全面、真实,帮助用户更好地了解商品,从而提高转化率。


有数据表明:通过优质视频来推广商品的转化率,会比传统图文展示的方式高 5.15 倍;同时,其视频观看者购买商品的次数,为非产品视频观看者的 4.9 倍。此外,直播将消费者临时聚集在一起,并且构建了一个商家与买家高频及强交互的场景,群体效应能让直播比图文更刺激消费者购买。如何将直播模式和电商属性有效结合,以促使更多交易行为的产生,是电商直播的核心诉求。


电商直播系统开发主要分为两种:其一,当前直播或短视频公司正在拥抱电商,其面临的挑战并非直播相关技术,反而是电商系统的设计架构。其二,线下电商类客户正在接触直播,拥抱出现的新形势,其面临的挑战是如何将直播引入到电商系统中。


电商直播系统开发其实是“电商+直播”的过程,直播过程是实时的流媒体,该流媒体强烈依赖从主播端到观众端的整条链路,整条链路中任何一个环节出问题,都可能导致用户无法抢购商品、转化率降低。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