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时代畅想未来:区块链3.0

我们在此之前呢为大家带来了有关区块链与数字货币经济时代1.0、区块链时代2.0:以智能合约为代表的金融商业应用,区块链爱好者聚集地智趣链将为各位带来的是区块链3.0畅想未来时代,仅供阅读参考。

区块链时代畅想未来:区块链3.0
区块链3.0

区块链技术的普及与推广范围的日益扩大,政府、医疗等公共领域也开始意识到区块链技术的重要性,逐渐产生对这种技术的需求。另外,未来能够依靠区块链平台,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实现跨界融合,从而进入以“区块链 +”为特征、跨界合作的 3.0 时代。

区块链3.0时代 “ 区块链 + 人工智能 ”

金融机构利用区块链技术建立链状平台后,能够将人工智能应用到此平台中。详细来说,人工智能能够替代人完成部分决策行为,加深区块链的自动化和智能化程度,从而加快金融机构的工作效率。

以商业银行为例,银行建立区块链平台后能够应用人工智能处理客户的各种需求。当客户提出贷款申请时,区块链平台会自动向人工智能系统提供客户的实时数据,人工智能系统再迅速做出审批。整个过程简单快速,不涉及人为因素,能够在很大程度上节约人工成本和降低操作风险

区块链3.0时代“ 区块链 + 大数据 ”
区块链是十大场景

区块链网络中将存储海量的数据,设想将大数据技术引入区块链中,各个节点就能在得到数据的同时对数据进行实时处理,一方面在数据存储上从源头提高了数据质量,另一方面能加快整体交易速度。另外,在金融机构的风险控制过程中,“区块链 + 大数据”将提高大数据风控的有效性,在提升数据质量的同时加快风险被识别出的速度,还能预防数据泄漏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区块链3.0时代“ 区块链 + 大数据分析征信”领域

区块链技术的共享数据功能可以充分发掘数据蕴藏的价值,解决传统技术构架下征信市场面临的数据孤岛问题。数据主体在特定的交易机制下通过区块链交换数据信息,其不可篡改性保证了征信过程的公信力。此外,多维度的大数据能够提高征信准确性,同时显著降低征信成本

区块链 + 物联网”模式未来也将大有可为。万物互联是未来的发展趋势,面对日益增长的物联网生态系统需求,中心服务器的运算能力受到严峻挑战,去中心化成为破解这一难题的关键。
区块链技术

与此同时,区块链+交通能够快速实现道路的最优规划,区块链 +汽车能够通过数据分析找到最划算的服 务, 区块链+制造业使得厂商清楚地了解零部件的订购需求,而不需要人为干涉。区块链的颠覆性在于解决了点到点的信任与价值的低成本传递,降低了全社会的交易和运营成本。总之,在物联网领域,区块链能够在资产数字化、供应链、溯源、工业监测等方面提高流通效率,促进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发展。

凡是存在机器与机器、人与机器、人与人联系的网络,都可以运用区块链技术进行改造,通过降低价值交换过程的摩擦系数,实现零边际成本,以前所未有的全球信任网络进行大规模合作,从而最大限度地发挥协同作用。

随着区块链渗透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其对于整个社会的意义也将进一步凸显,实现区块链在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总而言之,区块链技术尚未成熟,未来发展空间还很大。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