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杀手级应用的落地畅想(上)

转眼间,区块链技术已问世十余年,从野蛮生长到震荡分化,仅在链的形态上就有公链、私有链、联盟链之分,不同形态下又有多种区块链底层技术、融合技术鱼龙混杂。如何看待区块链技术带来的变革与颠覆,从长远的眼光看待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并在此番浪潮中感知变化?

本文将着重思考联盟链的技术选型之下,在国内如何实现区块链与实体经济有机结合,盘点当下国内典型的区块链应用领域及新生业态,并总结公链中观察到的新盈利模式,畅想在国内联盟链的技术选型下如何打造具有颠覆性意义的杀手级应用。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mV17tbTa3aJ8TJn86WAT2Q

区块链如何赋能实体经济?

联盟链,作为支撑我国区块链产业应用落地的主流技术方向,持续推动着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因区块链具有多方可信参与、无法篡改、加密安全性、公开透明性等优势天然技术特征,在金融、政务、司法等多领域大展拳脚。

经过持续的技术迭代和行业净化,区块链技术处在应用落地,赋能国家治理与实体经济发展的关键阶段,孕育着巨大的创新空间和产业机遇。但区块链技术并不是“万能药”,新技术与传统产业的结合有赖于真实的业务需求、成熟的解决方案与良好的商业环境等,在不断的尝试与实践后,市场将趋于理性,方案会日渐成熟,场景融合的深度广度、创新领域的拓展与挖掘,仍在积极探索的漫漫长路中。

哪些区块链新业态值得关注?
《柯林斯词典》公布的2021年度热词中,NFT获评热词榜首名,元宇宙(Metaverse)同样入围该榜单。

什么是NFT?

2021年被称为NFT“元年”。有统计数据表明,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