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白入门到项目开发,你学要灵学活用这12个前端开发编辑器【全新web前端入门视频教程】

在不同的应用场景

需要使用不同的代码编辑器

就像使用浏览器一样

希望童鞋们在学习过程中

在合适的场景下选择合适的前端开发工具

1、SublimeText3

这是一款具有代码高亮、语法提示、自动完成且反应快速的编辑器软件。不仅具有华丽的界面,还支持插件扩展机制,用她来写代码,绝对是一种享受。这款体积轻巧迅速启动的编辑器是Coding和Writing最佳的选择,没有之一。

2、webstorm

WebStorm是jetbrains公司旗下一款JavaScript开发工具。被广大中国JS开发者誉为“Web前端开发神器”、“最强大的HTML5编辑器”、“最智能的JavaScriptIDE”等。

WebStorm全新特性中包括对AngularJS的支持,能够高效准确地智能感知Angular语法、指令。WebStorm还完美支持Spyjs,合并了这款JavaScript调试利器,大大提高了开发者们的工作效率。

WebStorm最大的特点是支持一系列最新的技术,新增支持Meteor,集成PhoneGap、Cordova等移动开发框架功能,

3、ATOM

ATOM是由GitHub打造,基于electron开发,CoffeeScript实现的作为跨平台编辑软件。安装十分方便,并且有着各种流行编辑器都有的特性,支持各种语言代码高亮。丰富的插件和主题,用JavaScript开发插件和CSS编写主题……这些让前端攻城狮可以独立高度定制的feel还是很爽的!

4、Brackets

AdobeBrackets是一个开源的基于HTML/CSS/JavaScript开发,运行在nativeshell上的集成开发环境。优势是不但可以实时预览;还可以快速编辑,在HTML可以编辑CSS和JS代码。同样,也支持各种代码提示、代码块折叠、主题等丰富的插件。官方还提供了简体中文语言包,快去官网下载体验吧!

5、Hbuilder

HBuilder有句口号:为极客、为懒人、为你。作为国产IDE,HBuilder基于eclipse,可以轻松生成hybrid应用。并且具有代码输入法的创新、代码块的优化、emmet的集成、快捷键语法设计、无鼠标操作等便捷应用。

6、VS Code

这是一款来自微软的编辑器,被称作“披着编辑器外衣的IDE”。作为一个免费、轻量、跨平台的编辑器。

VSCode的目标是成为你在任何开发平台上的一站式代码编辑器。具有海量语言支持、并排编辑、连续不断的智能感应等优势特性。让我们一起期待它成为唯一的全类型开发必备代码编辑器。

7、Komodo Edit

KomodoEdit 是一个开源的跨平台编辑器,它支持Windows、Linux和Mac。它通常跟Komodo集成开发环境一起发布,也可以单独使用。

KomodoEdit 支持JavaScript, Ruby, Tcl, PHP, Perl等流行的编程语言。KomodoEdit具有语法高亮、语法检查、Vi模拟、自动完成等功能。

8、Notepad ++

Notepad++是一套非常有特色的自由软件的纯文字编辑器(许可证:GPL),有完整的中文化接口及支持多国语言编写的功能(UTF8技术)。

它的功能比Windows中的Notepad(记事本)强大,除了可以用来制作一般的纯文字说明文件,也十分适合当作编写电脑程序的编辑器。Notepad++不仅有语法高亮度显示,也有语法折叠功能,并且支持宏以及扩充基本功能的外挂模组。

9、BBEdit

BBEditMac (HTML和文本编辑器)是一款运行在MacOS平台上的文本编辑器,是领先的专业的HTML和文本编辑器。特别适合Web开发和软件开发人员的需求。

这家屡获殊荣的产品提供了大量的功能进行编辑,搜索和文本操作的bbeditfor mac 中的文字转换具有较高的性能。BBEdit功能包括文本处理、Web开发、编程、文件处理、显示、搜索、UNIX&管理,并支持MacOS X。

10、TextMate

TextMate是Mac下的著名的文本编辑器软件,与BBedit一起并称苹果机上的emacs和vim。尤其适合程序员使用,可以定制许多贴心使用的功能。

包括能够在项目中查找和替换;为分析文本之类的常见操作自动缩进;自动配对括号及其他字符;类似CSS的选择符,可准确确定操作和设置的范围等,为攻城狮的前端开发提供了极大便利。

11、vim

Vim是高级文本编辑器,旨在提供实际的Unix编辑器‘Vi’功能,支持更多更完善的特性集。

Vim不需要花费太多的学习时间,一旦你需要一个无缝的编程体验,那么就会把Vim集成到你的工作流中。

12、Emacs

GNUEmacs 是可扩展,自定义的文本编辑器,甚至是更多的功能。Emacs的核心是EmacsLisp 解析器,但是支持文本编辑。如果你已经使用过Vim,可以尝试一下Emacs。

列举了这么多前端开发编辑器,如果要说哪个比较好,其实无解,比如说插件、扩展、bundle,大部分都有,Windows独占的Notepad++也有。说特色功能嘛,各自都有。说性能嘛,也各有千秋。

所以,停止对比,按以下步骤去挑适合自己的:

1.去看官网的介绍、功能列表、视频,直到碰到自己感兴趣的亮点,下载回来,安装,基本都有试用期,够玩了;

2.把玩一下自己感兴趣的亮点;

3.对亮点还算满意的话,去学会怎么调教它;

4.尝试用来做我们日常的编辑工作,坚持,直到忍受不了或到期为止;

5.如果适应了,就继续用这款编辑器吧~

专门建立的学习Q-q-u-n ⑦⑧④-⑦⑧③-零①② 分享学习方法和需要注意的小细节,互相交流学习,不停更新最新的教程和学习技巧(网页制作,网站开发,web开发,从0基础开始的的HTML+CSS+JavaScript。jQuery,Ajax,node,angular框架等到移动端HTML5的项目实战【视频+工具+系统路线图】全栈工程师学习路线以及规划都有整理,分享给小伙伴)点:学习前端,我们是认真的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