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gator.camera.getPicture() 在安卓设备上回调函数未执行, 在第二次点击时才回调了前一次的回调函数,解决方案如下

状况:开发的 Web APP中有上传照片的功能,但是最近有用户反应:第一次点击拍照,拍完照片系统没有反应,第二次去点击的时候,才开始上传前面拍的照片

确认原因:经过实际测试发现:在iPhone和部分Android设备(比如仓库使用的PDA)上,程式是可以正常运行的,只有部分Android设备(比如作者的RedMi手机)出现上述情况。经过查询研究,疑似在调用了Android的相机插件之后,并没有返回数据,所以也没有执行回调函数

初步解决方案:

第1步:在调用navigator.camera.getPicture() 之前先声明一个定时器,执行cordova.exec(null, null, '', '', []);来强制Android设备立即返回插件的调用结果,这样就能正常执行到回调函数了。

var getPhotoInterval = setInterval(function () { cordova.exec(null, null, '', '', []); }, 200);

第2步:如果没有频繁的调用navigator.camera.getPicture() 操作,建议在执行回调函数时,清除定时器

clearInterval(getPhotoInterval);

但是需要注意一点:

更多详情可参考:cordova详解及介绍

Cordova的数据返回

Cordova中通过exec()函数请求android插件,数据的返回可同步也可以异步于exec()函数的请求。在开发android插件的时候可以重写public boolean isSynch(String action)方法来决定是同步还是异步。Cordova在android端使用了一个队列(NativeToJsMessageQueue)来专门管理返回给JS的数据。
1)同步
   Cordova在执行完exec()后,android会马上返回数据,但不一定就是该次请求的数据,可能是前面某次请求的数据;因为当exec()请求的插件是允许同步返回数据的情况下,Cordova也是从NativeToJsMessageQueue队列头pop头数据并返回。然后再根据callbackID反向查找某个JS请求,并将数据返回给该请求的success函数。
2)异步
   Cordova在执行完exec()后并不会同步得到一个返回数据。Cordova在执行exec()的同时启动了一个XMLHttpRequest对象方式或者prompt()函数方式的循环函数来不停的去获取NativeToJsMessageQueue队列中的数据,并根据callbackID反向查找到相对应的JS请求,并将该数据交给success函数。

感谢您的阅读,如有错误或不足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