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器内核有几种?深度解析浏览器内核工作原理和版本区别

你是否仔细观察过你的浏览器?如果你仔细观察过,你会发现它们都有一个内核版本号,例如长这样的:Chromium 94.0.4606.71

 

那么你知道什么是浏览器内核吗?这长长一串的版本号又是什么意思?浏览器不同的内核版本有什么区别吗?

一文告诉你浏览器内核版本那些事。

一、什么是浏览器内核

浏览器内核,可以理解为浏览器的心脏,是指浏览器最核心的部分,浏览器内核主要包含两部分:渲染引擎和JS引擎,但由于JS引擎越来越独立,浏览器内核就倾向于单指渲染引擎,所以我们常说的浏览器内核主要指的就是渲染引擎。渲染引擎的职责就是渲染,即在浏览器窗口中显示所请求的内容,通俗点说,就是决定了浏览器该如何显示网页内容以及页面的格式信息,所以也有人称之为排版引擎

二、浏览器内核的工作原理

浏览器内核的工作原理是将HTML、CSS和JavaScript 等 Web标准解析并渲染成浏览器中展示的网页内容。这过程中主要使用到的就是渲染引擎,下面简单介绍一下渲染流程:

用户输入URL整个过程发生了什么?

  1. 输入url
  2. 浏览器解析url,获得主机名
  3. 将主机名转换成服务器ip地址(查找本地DNS缓存列表,如果没有则向默认的DNS服务器发送查询请求)
  4. TCP 连接:TCP 三次握手,简易描述三次握手 客户端:服务端你在么? 服务端:客户端我在,你要连接我么? 客户端:是的服务端,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