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由NVIDIA、Acer共同颁发“科技和艺术专项赛”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由《设计》杂志社主办的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暨《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精选年鉴(2021卷)》征集活动日前已正式启动。相较往年,本届大赛最大的亮点是增设了“科技和艺术专项赛”, 将由合作伙伴NVIDIA、Acer颁发此单项大奖。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举办8年来,获奖作品涵盖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艺术设计等领域的多个细分类别,结集出版的《年鉴》不仅集中展示了学校设计教育的最新实践成果,更为广大师生构建了“中国设计”交流与共享的学习平台,获得业界广泛的认可。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暨《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精选年鉴(2021卷)》征集活动于2021年3月1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含香港/澳门特区、台湾地区)全面展开,将以高质、高效为原则,通过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审优选获奖作品,并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收录进《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精选年鉴(2021卷)》,融学术性、纪念性于一体,拟定于2021年9月出版发行,有正规出版书号。

本届大赛最大的亮点是增设了“科技和艺术专项赛”,要求参赛选手以“科技与艺术”为主题,结合大赛合作伙伴 NVIDIA与 Acer的品牌理念、产品特色、技术优势等进行设计。专项赛的主题具体分为:1.影色·藩篱——突破光影与色彩的藩篱;2. 突破·衍生——延续绿色与未来的衍生;3.共创·融合——创造科技与艺术的融合。

关于大赛

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蔡新元教授在此前的采访中曾表示,在AI、VR、AR、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科技迅速发展的时代,设计需要艺术家全身心接纳先进技术,与AI齐头并进,唯有此才会获得真正发展的机会和空间。人工智能时代的艺术设计应具有的特征可以概括为沉浸、可视化、反馈、动态、个性化和生物化,这些特征是一个完整的递进逻辑。大赛以科技与艺术为主题,结合NVIDIA与Acer的品牌理念、产品特色、技术优势等进行设计。为寻找有温度的创意,隽永的设计,绿色的未来,执着的鲜意,突破与衍生,期待这场艺术与技术的盛宴。

创作主题

1.影色·藩篱——突破光影与色彩的藩篱

缤纷绚丽的色彩、直击心底的光影,一直是艺术家们所追求的表现利器。计算机显示技术带来的变革,利用影像、插画、动画、环境设计等表现手段。

GeForce RTX 30系列GPU由NVIDIA的第二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