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微服务

1.什么是微服务

1.1 微服务的概念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2014年,随着James Lewis 和 Martin Fowler 合写了关于微服务的一篇学术性的文章发布后,微服务就开始快速发展。从字面上来看,微服务可以这样子理解:“微”:小型,不大,“服务”:一个个单独运行的进程,合起来就是一个个小型,可以单独运行的进程。在官方的解释中,微服务就是将一个大型的应用系统拆分为一个个小的应用,每个应用间相互配合,但又互不影响双方,从而组合出一个大型的应用系统,也达到解耦的效果。

​         官方解释: 微服务是一种架构风格,一种架构模式,它提倡将单一的应用程序划分为一个个小的服务,每个服务都是单独存在,单独运行。通过服务之间的互相协调,互相配置,可以达到单一的应用程序所产生的效果,为用户提供最终的价值。服务之间采用轻量级的通信机制(如:RPG,http等)互相沟通,每个服务围绕具体的业务进行构建,并且可以单独部署到生产环境中去,通过使用一些轻量级的集中式管理工具来对服务进行统一的协调和管理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