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的未来

1、问题的复杂程度跟代码无关,问题本来就很复杂,跟你所写代码复杂还是简单,没有关系。

2、解决复杂的问题,总是有清晰的方法,以及混乱的方法。

3、清晰的方法,阅读性会更好,但性能可能无法优化到极致。

4、混乱的方法,大部分是为了更快的交付,或者提升性能到极致,但可读性就无法做到做清晰可见。

5、解决问题的语言,不止一个,长期看来,会存在很多种语言。

6、没有一种语言适合全部场景,你必须有所取舍,根据不同的场景做出选择。

7、语言的本身如果足够简单,雇主就能够更容易的雇佣到编写代码的程序员,反之亦然。

8、语言如果很复杂,更容易写出混乱不可阅读的代码。

9、如果从可持续发展的方向考虑架构,我们应该书写清晰的代码。显而易见比混乱要好。

10、软件的成本不仅仅是开发成本,还有后续维护成本。出了问题,要迅速能够修复问题。

11、清晰的代码会使整个代码行数增加,为了写出清晰的代码,你可能需要多写很多语句。

12、虽然硬件设备会越来越强大,但是编程始终需要考虑优化,人们不能无限制投入金钱购买硬件。

13、从节省成本来说,更换硬件成本较高,升级软件,换取更好的性能,会更划算,随着应用规模增长,节省的成本越可观。

14、好的程序员,是无价的, 一百个普通的程序员,都不如一个非常好的程序员,因为在他们的眼里,代码是不一样的。普通程序员眼里的代码,只要能工作就可以了。好的程序员会关注代码架构,运行效率。

15、程序员的价值,短期被高估,长期被低估,谁赢得程序员的尊重和忠心,谁就能少出些软件层面的问题,因为你的程序员不会消极怠工。否则他们总会给你造成一些麻烦。

16、任何代码都会有BUG,消除BUG,达到稳定期,是需要一段时间的。压缩测试期限,或者未经充分测试就上线运行的代码,会带来很多问题。无论程序员多么优秀,他们都难以消除这个问题。总会有出差错的地方。

17、编程语言功能再丰富,日常普通程序员也只能用到他们的一部分。

18、程序员编程有产量高的时期和低产能的时期。

19、程序员的健康,跟他持续编码的习惯有关。长期加班熬夜的程序员,健康问题越严重。

20、代码本身没有错,需求不合理造成的问题比代码本来的问题要严重的多。程序逻辑取决于需求,需求不合理会害死程序员。

21、算法不是时时刻刻最重要,但在关键的节点,高效的算法确实可以换来更高的效率。

22、数学一般情况下不重要,但是需要算法的时候,往往也需要数学知识。

23、计划的再好,设计再精良,编码的时候,总是会出一些意想不到的状况。

24、程序员总是无法准确的预估时间,如果给他们定死时间,他们不得不通过加班熬夜来保证产品按时交付。

25、代码是死的,毫无价值,具有价值的是程序员的思想。

26、一个程序员留下来的代码,价值有限,如果留下一个平台,价值会更高。

27、程序员的提升,跟编码时间关系有限,更多需要编码之外的提升。比如阅读更多的书籍知识,阅读更多的其它代码。

28、未来计算机可以减轻一些人力做重复的编码工作,但是计算机仍然需要人来去设计软件的架构。好的软件架构需要人手动打造,精心设计。

29、计算机可以辅助人们进行测试,数据可以有效的帮助人们找出问题,找到最占用资源的节点。但是更好的优化方案,取决于人。

30、如果有一天,人类完全依赖计算机去自动编制程序,那么世界会失控。当计算机具有自我编程,自我优化,自我意识之后,他们会觉醒,会尝试摆脱人类的控制。

31、就算人类强行给计算机设定法则,当计算机具有自我编程,自我优化,自我意识的能力之后,他们也会不断地冲破枷锁,最后他们会为所欲为。没有冲不破的枷锁,人类强加给计算机的法则,也会被他们所改写。

32、人类为了让计算机变得更聪明,付出了几个世纪的努力。最后计算机的能力会超过人类,甚至超过人类的智力总和。人类会面临着被计算机消灭的危险。

33、程序员无法控制科技的发展,他们写的每一行代码,每一个贡献,都加速了人类灭亡。因为计算机会在人类程序的优化之下,越来越聪明。人类会帮助计算机产生自我意识。

转自:http://www.ituring.com.cn/article/4309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