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如果不配置Eclipse.ini,即没有指定虚拟机,那么Eclipse默认回去用哪个虚拟机?

1Eclipse为什么需要jvm?



2Eclipse如果不配置Eclipse.ini,即没有指定虚拟机,那么Eclipse默认回去用哪个虚拟机?

http://blog.csdn.net/a123638/article/details/49884263
eclipse初始启动寻找JVM(JRE)的顺序机制

以下根据eclipse寻找JVM顺序进行讲解。

优先级1:
eclipse会去eclipse.ini中查找是否配置了-vm参数,若配置了,则直接使用这里配置的JVM作为默认JVM。配置如下:

[html]  view plain  copy
  1. -vm  
  2. x:\xx..xx\jdk1.7.0\jre\bin\javaw.exe  
这里配置需要注意以下两点:
1).-vm要写在-vmargs参数之前,因为在执行-vmargs的时候必须已经配置JVM,如果不放心担心配错,可以写在最前面;
2).-vm参数下的路径需要绝对路径。

若在eclipse.ini中未发现JVM配置,则按优先级2查找jvm。


优先级2:
eclipse在安装目录下查找是否有jre文件夹,若存在,则使用这里jre中JVM作为默认JVM,需要注意的是若这里只是一个名为jre的空文件夹或不符合jre标准的文件目录,则会当eclipse安装目录下未找到jre和jvm处理。若eclipse安装目录下不含jre,则按优先级3查找jvm。

优先级3:
若系统安装了JDK,则会去查找安装的最低版本JDK(若当前eclipse能支持,则正常启动),并匹配使用其jvm。若系统未安装,即在系统注册表中未找到安装JDK信息,则按优先级4查找。

优先级4:
查找系统环境变量,若环境变量中配置了JDK信息(通常用作免安装方式配置),则按照系统环境变量中配置jdk信息获取其相应jvm。若环境变量中未配置JDK信息,则eclipse启动失败并报错。


注:
在系统中通过以下命令获取Java版本。

[java]  view plain  copy
  1. java -version  
这样获取为系统查找jdk方式,这样查找优先级为:当jdk为安装时,则优先查找安装jdk最高版本,若为安装jdk时,查找环境变量中是否含jdk配置,若依然不存在,在报错为不是系统命令。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