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总结】我走得很慢,但我从不后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走得很慢,但我从不后退。

I am a slow walker, but I never walk backwards.

——— 亚伯拉罕 林肯 Abraham Lincoln

每次写总结的时候,我总习惯性地以“时光如梭⏱,岁月如炬🕯”作为开头,以此来掩盖我对前进道路的迷茫和时间飞逝的麻木。

没错,这篇总结也是如此,我怀揣着对未来前景的惆怅与期待,在一个夜深人静的普通夜晚⭐将我2022上半年的事迹缓缓道来。

大家好呀,好久不见,我是Inochigohan😁😁,这是我的第二篇总结文—— ——2022年中总结📙

🏃🏼‍♀️2022一步一脚印

👋 再见,学生崽

2018年,我以青涩的模样踏入🐾大学的校门;2022年,我以自信的步伐离开熟悉的母校🏫。

大学生涯,四年青春,我曾苦恼过、哀愁过、懊悔过,也奋发过、坚定过、冲刺过。

明明初春时(01.01 - 01.14)我还在教室里认真备考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

明明草长莺飞时(02.03 - 02.26)我还在家里为毕业设计进展迟缓而抓耳挠腮😟;

可偏偏,时光渐渐,从我的手中消失不见;

五月中旬(05.10 - 05.15)毕业答辩如期而至,六月尾巴(06.22 - 06.26)授位仪式、毕业典礼接踵而来;

冲我一个措手不及,后知后觉,大学生体验卡🎫已到期;

好在余留“优秀毕业论文”、“辅修学位顺利毕业”供我在回忆的余温里侃侃而谈。

再见,学生崽;青春,不遗憾;毕业快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你好,打工人

我找寻不到考研的意义,被成长的浪潮🌊推上就业的步伐。

早在2021年10月就收到较为满意的offer,学业结束便前往公司实习;

体验了三个月(02.28 - 05.31),整体感觉还不赖。

公司文化很好,工作之余有很多社团可以参加,偶尔还有下午茶🥗吃吃;

工作氛围不错,很多技术大佬都很热心,基本上有问必答;

在做课题阶段,感谢yhdl不辞辛苦地帮我解决bug,还拉了不少大佬前来围观,小透明在线瑟瑟发抖😛,

感谢共同前进的小伙伴们,不少关键时刻拉了我一把,踩坑狂魔感激地痛哭流涕(bushi);

在部门轮岗期间,感谢jfg、jg、hj带我入门,耐心细致地解答我的困惑;

我能发自内心地感受到我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也有在一点一滴💧地成长。

有进步是件好事,但凡是让你变好的事,过程都不会太舒服。

确实,技术能力不过关、对产品业务不熟悉、沟通表达不恰当…

有很多因素让早期的我觉得未来一片灰暗(现在亮了一点点,

但咬紧牙关坚持下来,其实发现,天在渐渐变亮,太阳☀也在缓缓升起,

日积月累的学习与总结会让前行的道路越走越宽,

在路上,也会不断结识新的小伙伴🏃(确认过眼神,都是社会主义打工人😜。

相信未来不会辜负有心人,付出终有回报!

🐏 加油,坚持住

来CSDN已经有一年多了,这儿是我的成长空间,记录了我的成长轨迹💬;

早期还未毕业时,空闲时间较多,发布文章次数较高,感谢大家厚爱,为我的文章点赞👍;

在时间的作用下,不知不觉这个账号已经有75位粉丝,获得136次点赞,84次评论,622次收藏;

自从3月开始踏入社会实习,努力转正成为我当前最为重要之事,几乎抽不出时间来记录🖊学习成果,

很久没更新文章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自知精力有限,无奈只能将更新的事情放一放🤦‍;

后续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继续和大家分享我的学习心得。

每一位粉丝的点赞、评论和收藏都是对我成长最大的鼓舞,千言万语不知从何说起,只能浓缩成一句:感谢你们的支持与赞赏,我会继续努力,我们一起成长🏃‍!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继续,爱生活

人这一辈子,怎么都是过,与其皱眉头,不如偷着乐。

在结束大学生涯最后一个学期的课程,忙里偷闲地迎来了热闹的春节🎊。

许久不见的亲朋好友从地北天南赶来欢聚一堂👨‍👩‍👧‍👦,看着熟悉的面孔,不禁感慨:

散时容易聚时难,相见时难别亦难,欢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

生活总是充满未知与意外,谁能想到人会在和朋友谈笑间无意扭伤了脚结果在家躺🛏了一个星期;

谁又能想到昨天相见神采奕奕的堂妹转眼就因车祸意外而躺在医院接受治疗;

自道别开始,人与人之间相见的次数便开始倒计时⏰,见一次少一次,

想见的人抓紧时间相见,珍惜每一次相见,不留丁点遗憾,

真心希望所有人都能平安健康,在这个世界茁壮成长、发光发热⭐!

在与亲人好友互道再见踏上各自归程后,开始回归自己的生活,

日复一日的日常让生活单调地像一滩死水,但热爱总能激起千层波澜🌊。

节假日去周边景点逛逛,吃吃喝喝走走停停玩上一整天;

闲来无事自己动手DIY,作品出炉时成就感满满,还能剪个视频记录生活的美好;

上班地点太远,走路太辛苦?那就自己手动装个小电瓶🛵,拉风整条街成为最靓的崽;

外卖配送费太贵还不健康?那就自己看视频学做饭🍜,刷锅洗碗厨房工具搞起来;

热爱漫无边际,用心点亮生活,每天都能多姿多彩!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反思,好与坏

恍然间,2022年已过了大半年,回想起2021年末2022年初自己立下的flag🚩,

说来惭愧,其实自己没实现多少个(果然flag立下了就是用来倒的。

安慰自己说,时间都用在实习和毕设上了,每天都很忙,没时间搞其他的了;

但这听来更像是自己给自己找的借口,明明心知肚明,时间的海绵挤挤还是有水💧的。

思考了大半夜,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批斗了个遍,反思出三大点:

📌 技术能力欠缺。过来人常言道,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决定了以后的从业道路,我选择的是网络安全行业的软件测试工程师职业。在长达3个月的实习中,我强烈地意识到自己在技术方面如Linux、SQL、Java等的不足,技术方面的学习成为了当下最为紧要的事情。

📌 思维方式待改。6月的毕业典礼,实现了我从象牙塔里的学生到初入社会的职场人的身份转变,但思维方式的转换却不是一蹴而就的。在看待问题、思考解决方式的层面上我依然停留在学生思维,总是无意识地期盼他人的慷慨指引,坐等方案横空出世。多角度地看待问题、说做就做的执行力是未来需努力的前进方向。

📌 复盘意识不足。一件事情真正地尘埃落地,不是产出成果,而是总结复盘,为下一次行动的优化累积经验。虽然道理心知肚明,但依然行动力不足。每每总嫌弃复盘太过辛苦,需要耗费不少时间和精力,最后都不了了之,因此近大半年来几乎未有产出。时刻复盘可以使人受益无穷,停止精神内耗集中精神进行复盘,此方面有待我继续加强学习。

2022年已经过了一大半了,有所为无所为,大局还未定势,剩下的时间还有冲刺逆风翻盘的机会!

贴一波2021年终总结立下的flag(正在进行中ing),但愿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3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